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烫香料绝密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4:55

文章导读

如今,不管在大街,还是小巷,随处可见麻辣烫的店面,足见麻辣烫这种食物的受欢迎程度还是很高的。当然,想要麻辣烫好吃的话,一定要制作出口感鲜美独特且比较受大众欢迎的底料以及辅料来。制作底料需要用的材料并不少,过程也不简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麻辣烫的底料、辅料配方及制作方法!

麻辣烫香料绝密配方

 

一、底料用料比例

中药(配比下边有写),

郫县豆瓣酱 500 克,豆豉 200 克,花椒面 500克,麻椒面 500 克,

辣椒(子弹头)面 500 克,

冰糖 250 克,

白酒(普通 50 度左右散装白酒即可)150 克,

葱 100 克,姜 200 克,蒜,100 克,

菜籽油(相比其他植物油香度易挥发)600 克,牛油 600 克,猪油 600克,添加剂(乙基麦芽酚 30 克,味之素 50 克,猪骨白汤 350 克,火锅飘香剂 20 克,味精 50 克,鸡精 100 克)。

麻辣烫香料绝密配方

 

二、底料制作过程

1、中火热锅,加入菜籽油、牛油、猪油大火烧热,加入葱姜蒜炸香漏网捞出。

2、倒入花椒、麻椒炒 2 分钟后依次加入豆豉、香料炒 5 分钟左右。

3、加入豆瓣酱小火改中火炒制 10 分钟左右,直到豆瓣酱变深红色后加入辣椒面炒制 5 分钟左右。

4、加入冰糖、猪骨汤炒制 10 分钟左右,加白酒继续炒至水分将尽时关火,加入火锅飘香剂,再加入乙基麦芽酚,鸡精,味精,味之素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封好,炒好的老料,最好是静置 3 天后使用,这样效果会更好些。

麻辣烫香料绝密配方

 

三、碗中辅料

碗中辅料配方(100 碗用量):蒜泥 1500 克、香油 500、鸡精 750 克、味精250 克、AAA 粉 20 克、味之素 20 克。在一个容器内搅匀。

出碗/每碗 :蒜泥香油 30 克,麻椒油 10 克,醋 10 克。此比例为推荐,具体以客人口味要求。准备给客人上的时候,还可以应个人口味添加的小料,

耗油 2 勺、白糖 1 勺、芝麻酱 2 勺、花生酱 2 勺、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可适当添加,主要是增香的。另外,最后一定是在碗中倒入两勺底汤,一定最后倒,这样才能烫出各种辅料的香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