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前被查出白血病 希望考完再治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7 10:15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做家长们的就特别的紧张,因为马上就快高考了,而这个特殊的时期,却是决定孩子人生转折的重要阶段。可是,向同学也正是在高考前被检查出得了白血病,这样的“恶号”来得太突然了,他要如何是好啊!

17岁的向同学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评价也都是不错的。可是,临近高考时,他却被检查出患了这么严重的病,他十分的想参加考试,可是医生告诉他目前的病情非常的严重,必须马上进行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能够在高考中崭露头角,以向同学平日里的考试成绩预测,他高考不出意外的话,想考一本绝对是十拿九稳的事情。可是,眼下由于疾病来得太突然,病情又十分的严重,恐怕这次是想要参加考试都难了。然而,医生并不赞同他先考试再回院治疗的想法,因为目前他的情况十分的危险,腹部感染还没有完全控制住,如果就这样出去考试的话,不能够保证他能够顺利的考完。一边是考试,一边是生命,面对这样两难的选择,他要如何选择才好啊!当学校的老师们了解到向同学的实际情况后,也是极力的劝阻他放弃这次的考试,毕竟比起高考生命更重要。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1、病毒:RNA病毒和其他病毒都有可能会引起此种疾病。

2、遗传素质: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有人得过此种病,那么他们的后代得病的机率相对也会大大提高。

3、放射因素:据调查放射性因素,也是导致此种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4、化学因素:室内装修不合格化学物质超标,家具、玩具污染都是引起此种疾病的可能性。

——如何预防白血病

1、感染:生活中要防治一切感染,一切有可能引起感染的物质都要远离。

2、不要滥用药物:切勿长期使用或滥用药物,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此外,尽量少用或不用染发剂。

3、注意饮食卫生:为了防止农药残留,吃的食物一定要清洗干净,可以用淡盐水多泡泡,尽量清洗久一点后再食用。

4、避免接触过多的X射线及其他有害的放射线,对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孕妇及婴幼儿尤其应注意避免接触放射线。

5、装修住宅最好选用符合环保要求对人体无害的材料,这一点非常的重要,入住新房的最初几周内,一定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室内居住环境一定要监测合格后才能够入住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