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疑难眼病全国救助光明行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健康 北京商报网 2018-06-07 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值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北京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于6月5日联合启动“疑难眼病全国救助光明行”公益活动,并成立“疑难眼病国际会诊中心”,面向全国征集疑难眼病病历,给予公益救助。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低视力135万人,即约每分钟就会出现1个盲人,3个低视力患者,其中眼底病是不可逆盲的首位病因,眼底的疾病,包括视网膜、视盘和脉络膜的疾病,可发生于不同年龄,其患者占到了全部致盲眼病患者的 54. 7%。不少眼底病患者由于对眼底病认识不够,把视力下降、视野变窄、飞蚊等现象不以为然,同时缺乏相应的医疗条件和经济能力以致延误治疗,从而失去了救治的最佳时机,导致因病致盲、因病返贫。

亮睛工程创会主席、希玛眼科医院院长林顺潮表示,眼底病虽病因复杂、但只要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多数患者可保留有用的视力,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应定期检查眼底。据介绍,此次成立的疑难眼病国际会诊中心由北京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院长林顺潮发起,联合亚太眼科学会候任会长王宁利、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及视觉科学系主任及亚太眼科学会秘书长谭智勇、北京希玛眼科医院医疗院长张风、国际小儿眼科专家施礼康以及20位国际眼科专家顾问团组成会诊专家小组,为我国疑难眼病患者提供集直接会诊、病历资料会诊、远程会诊、国际视频会诊于一体的国际眼科专家眼科诊疗服务。中心每月特设“疑难眼病公益门诊日”,为疑难眼病患者提供免费公益看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