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光眼患者早期症状有什么?饮食注意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3:50

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表现复杂。青光眼的早期症状表现较轻,不易被人们发现,往往会导致误诊,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导致失明。因此,多了解一些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助于疾病的预防。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眼压升高: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头痛眼胀: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头痛眼胀是其中一种。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恶心呕吐:有些人患上了青光眼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时应警惕青光眼的发生。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那么青光眼患者的饮食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青光眼患者要有一定的饮食规律,一日三餐要按时进食,不宜暴饮暴食,吃东西不宜太少,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足,但也不能吃得过饱,容易导致身体不适。青光眼患者吃东西要细嚼慢咽,保持一个平稳的进食速度,这样对于稳定人体的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都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2、青光眼患者的视力损伤,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和视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关。正因为如此,青光眼患者不宜吃太辣食物,同时也要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以及比较咸的刺激性食物,青光眼患者吃的食物最好选择比较清淡的,主食最好以素食为主,辅以肉食。同时青光眼患者也要少吃油炸食物,因为油炸食物吃多了容易导致口渴使人体缺少水分。

3、通过饮食治疗青光眼,也是青光眼治疗的一个重要办法,常见的对治疗青光眼有着积极作用的食物有红茶蜜饮、绿茶蜜饮、丝瓜花蜜饮、蜂蜜饮、?桑椹蜜膏、葡萄姜蜜汁等等,红茶、绿茶蜜饮都有着健脾解毒止痛的作用,能够起到治疗青光眼的作用;丝瓜花蜜饮能够清热解毒,并且对控制双眼眼压有着十分良好的效果,丝瓜花蜜饮对于治疗开角型青光眼有着十分好的效果;蜂蜜饮对于控制血液和房水的渗透压有着很好的效果,能够提高血液的渗透压使血液吸收眼内的水分,从而达到降低双眼眼压的效果,蜂蜜饮治疗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效果为最佳。

4、青光眼患者还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都是青光眼患者需要补充的维生素,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品能够有效改善青光眼患者的双眼,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主要有新鲜蔬菜和水果。同时青光眼患者还应该多吃动物的内脏,因为大多动物的内脏,尤其是猪肝、鱼肝等,有着其好的明目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