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插胃管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10:23

文章导读

胃管是一种用来补充人体食物的东西,有些人会出现那种误吸误咽的高风险,他们吃的东西会进入到肺里面从而导致肺部感染这种情况,所以就会有人通过插胃管的方式来进食,但是长期插胃管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具体危害是什么,那么长期插胃管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插胃管的危害

 

插胃管是一名临床医生必须掌握的技术,是对不能经口进食的患者,从胃管灌入流质食物,保证病人摄入足够的营养、水分和药物。

注意事项:1.插管动作要轻稳,特别是在通过咽喉食管的三个狭窄处时,以避免损伤食管黏膜。操作时强调是“咽”而不是“插”。

2.在插管过程中病人出现恶心时应暂停片刻,嘱病人做深呼吸,以分散病人的注意力,缓解紧张,减轻胃肌收缩;如出现呛咳、呼吸困难提示导管误入喉内,应立即拔管重插;如果插入不畅时,切忌硬性插入,应检查胃管是否盘在口咽部,可将胃管拔出少许后再插入。

长期插胃管的危害

 

3.昏迷患者插管时,应将患者头向后仰,当胃管插入会厌部时约15cm,左手托起头部,使下颌靠近胸骨柄,加大咽部通道的弧度,使管端沿后壁滑行,插至所需长度。

长期查胃管,容易导致嗓子不适,呼吸道干燥。这些副作用可以忽略不记,治疗作用远远大于这些副作用。

临床上一般所谓的插胃管都是指鼻胃管,是从鼻腔(左右侧均可)插入后一直延咽喉、食管进入胃内,主要是针对一些无法口腔进食的人给予流质或半流质饮食时临时的对症处理。插胃管一般来说对于人体是没有害处的,当然留置胃管的时间一般不宜过长,长时间留置后若需要继续留置,则需更换留置胃管。

长期插胃管的危害

 

在无法进入食物的情况下必须插胃管,在插的过程中有误入气管的可能,还有可能损伤食管和胃粘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