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次喝完酒第二天拉肚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10:55

文章导读

拉肚子是一种短期内不停的进行排泄行为的这种情况,导致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它是可以在任何情况就会出现拉肚子这种情况,其中就包括了喝完酒以后,喝完酒以后拉肚子是应该及时去做个检查的,因为他可能是因为身体上出现了某种疾病,么么每次喝完酒第二天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

每次喝完酒第二天拉肚子

 

饮酒后,第二天出现腹泻,这大多人都会出现这情况,因为酒精也会对肠道刺激。指导意见:也算是正常的肠道反应,酒精刺激后,引发腹泻,这情况不用担心,如果持续腹泻,没有和饮酒有关联,就需要检查。

一、有的人本身患有慢性胃肠炎、结肠炎等病症,消化系统不太好,喝酒后在酒精的刺激下更容易引起拉肚子。大部分长期喝酒的人患这种拉肚子的特别多,而且这种症状也比较严重,特别是喝白酒后拉肚子更加明显,更加厉害,建议你立即忌酒,马上治病。

二、有的人是不适应凉啤酒的刺激引起的胃肠痉挛而导致拉肚子。建议你不要喝凉啤酒特别是冰镇啤酒,喝酒时要喝常温状态下的啤酒。

三、有的人是因酒精刺激胃粘膜引起胃肠不适导致拉肚子,拉肚子这几天应该停止喝酒,观察几天养护胃肠,等胃粘膜恢复后可少量饮酒。

四、有的人是喝酒后,因酒精刺激肠道使之运动加快而导致拉肚子,这种情况问题不算严重,不喝酒后基本上就恢复正常了。

每次喝完酒第二天拉肚子

 

五、有的人是因为在喝酒时吃了太多辛辣的食物,在酒精与辛辣食物的共同刺激下就容易引起拉肚子,这种情况再喝酒时记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就能控制拉肚子。

注意事项:1、其实解决喝酒拉肚子的最好的方法是立即忌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自己的身体还是不喝为好,平时有应酬时尽量喝啤酒,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2、如果拉肚子急性期,应进食稀软、易消化、有营养、有热量的食物,如米粥、麦片、奶制品、蛋类、果汁等,饮食以清淡、易消化、少油腻为基本原则。不吃生冷不洁食物和刺激性食物,避免诱发或加重腹泻。

每次喝完酒第二天拉肚子

 

3、若腹泻持续,可能导致脱水,所以要多喝水,补充水分,不可喝冷水,并适当吃些止泻药,或者服用一些补脾益肠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早上最好吃点小米粥等能保养胃肠的食物,加强食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