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插胃管的注意事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10:27

文章导读

胃管是一种进食方式,有些人不方便经口进食的话就会采用插胃管的方式来让自己补充一些营养成分,因为每个人都是需要吃饭的,不吃饭很有可能会导致死亡的发生,但是插胃管是有一定的注意事项的防止一些意外的发生,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具体注意事项,么么插胃管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插胃管的注意事项

 

普通胃管每周更换一次,硅胶胃管一个月更换一次。更换胃管时注意晚间拔管,次日清晨再从另一侧鼻孔插入。长期鼻饲患者要防止发生鼻、食管溃疡、胃出血、肺部感染及胃肠道细菌感染。1)下胃管是一项与病人粘膜直接接触的机械性、侵入性操作,易损伤粘膜而诱发感染,操作者应当技术娴熟,减少反复插管次数,利用准确的操作方法和卧位,提高一次性插管成功率。2)鼻饲前要检查胃管有无脱出、松动或盘于口腔。3)鼻饲时要保证无菌操作,餐具要保持清洁,纱布及注射器应每日更换一次。4)食物要冷至38-40度,放于前臂内侧而不觉烫,方可注入。鼻饲食物温度过高或过低,可能烫伤或冻伤粘膜。5)每天进行口腔护理,保持口腔清洁,防止口腔感染

注意事项:1.插管时动作应轻柔,避免损伤食管黏膜,尤其是通过食管3个狭窄部位(环状软骨水平处,平气管分叉处,食管通过膈肌处)时。

插胃管的注意事项

 

2.插入胃管至10~15cm(咽喉部)时,若为清醒患者,嘱其做吞咽动作;若为昏迷患者,则用左手将其头部托起,使下颌靠近胸骨柄,以利插管。

3.插入胃管过程中如果患者出现呛咳、呼吸困难、发绀等,表明胃管误入气管,应立即拔出胃管。

4.每次鼻饲前应证实胃管在胃内且通畅,并用少量温水冲管后再进行喂食,鼻饲完毕后再次注入少量温开水,防止鼻饲液凝结。

5.鼻饲液温度应保持在38〜40cm左右,避免过冷或过热;新鲜果汁与奶液应分别注入,防止产生凝块;药片应研碎溶解后注入。

6.食管静脉曲张、食管梗阻的患者禁忌使用鼻饲法。

插胃管的注意事项

 

7.长期鼻饲者应每天进行2次口腔护理,并定期更换胃管,普通胃管每周更换一次,硅胶胃管每月更换一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