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露集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新世界酒需叫停价格战

健康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10:25

 

干露集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新世界酒需叫停价格战

 

相关数据显示,智利最大葡萄酒集团干露集团在亚洲市场销售量与销售额均实现了3倍增长,销量升至2016年的340万箱,销售额超过人民币5.25亿元。进口葡萄酒在华快速发展的背后其实是一波又一波的价格战,干露集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表示,新世界葡萄酒希望在中国市场长远发展则必须叫停价格战,未来干露集团在产品布局上将加大高端产品线的比例,因为中国葡萄酒市场已经进入从量到质的改变阶段。

叫停价格战

据了解,智利对华出口葡萄酒将实施零关税,澳大利亚也将于明年实施零关税政策。而这是否会引起新世界酒在华价格战的升级,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在干露集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看来,在关税上面,智利政府会采取比较主动地争取关税减免策略,这对于出口型企业而言是非常有利的。而澳洲实施零关税政策,对新世界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有一定积极作用的,从这个维度而言,对干露集团是个好消息。但是关税的下调不代表价格战的升级。“干露集团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进行销售,在不同的国家我们要面对不同的竞争者,面对这些竞争者我们不会主动选择价格战的方式争夺市场。作为全球性的集团公司,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市场调整不同的战略,根据不同的关税问题去调整不同的市场策略。” 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补充道。

与法国葡萄酒开始关注中低端市场不同,智利作为新世界酒的代表却开始布局中高端产品。据了解,1997年干露集团与法国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了活灵魂酒庄。

对此,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表示,集团未来更希望挑战如何在高端酒方面增加更高的市场份额,而不是以前的策略着重于销量。现在的策略是着重于质量或者说是价值,也是对应现在消费升级的趋势。

深耕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进口酒成长其实是近几年的事,但是成长速度非常快,就干露集团10个最重要的市场而言,干露集团都是占在智利葡萄酒整个出口份额的两成以上。而在中国市场,干露集团则占到10%左右,可以看到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成长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充满信心地表示。

相关报道显示,2016年世界五大葡萄酒原产国表示,该国家向中国出口葡萄酒数量和价格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智利向中国出口的葡萄酒总额高达1.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位居智利葡萄酒出口市场第一位。

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进一步指出,干露集团进入中国20年,对中国市场是有非常大的承诺跟投入。在中国市场集团一直把消费者作为导向,重视消费者的感受,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回应或者对品牌的喜爱都是最好的证明。

线上线下融合

随着葡萄酒消费的日益普及,通过电商渠道购买葡萄酒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据天猫酒水报告显示,2014-2016年,线上葡萄酒销售额增长率接近40%,天猫酒水类消费者增长近5倍,已经有超过1000万用户在天猫上购买过酒水。

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表示,与其他市场不同,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像大型超市、便利店等零售渠道占市场份额较少,为了迎合消费者更喜欢或者说更习惯线上购买,集团在这块做更多的突破和发展,在选择线上合作伙伴方面,首先要有一样的价值观,就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与京东合作的这四年,无论是产品销售还是消费者数据,集团认为都有非常好的成长,当然如果有其他更好的垂直类合作平台集团也会考虑扩展线上渠道。

众所周知,葡萄酒属于非标品,在购买过程中需要品鉴、交流等环节,但是这部分工作不能在线上完成,对此,爱德华多·吉利萨斯蒂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依照不同产品系列,集团有不同的投入和推广,“红魔鬼”是比较商业化的品牌,会有比较多的赞助,与消费者做不同的交流。在高端酒方面,会做比较小型的品鉴会,邀请一些私人客户。在国内集团跟美夏有20年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合作伙伴的渠道更了解最终消费者。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