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为什么经常哭闹?每天需要睡多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09:50

新生儿睡觉哭闹是很平常的事,这也困扰着许多家长,手足无措。宝宝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基础,那么新生儿睡觉为什么会经常哭闹呢?新生儿每天需要睡多久才足够?今天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下。

新生儿睡觉哭闹可能有这些原因

1、 吃太饱或饿肚子了。宝宝吃得过饱,腹部胀得难受;或者宝宝吃得不够饱,肚子饿都会哭闹个不停。新生宝宝按需喂养,但爸妈还是得留意宝宝的进食量。

2、 衣服太紧,被子太厚。如果尿布尿湿了没有及时更换,或衣服过紧、被子太厚,这些都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对于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情绪的宝宝来说,只能通过大哭来向妈妈申诉了。应尽量给婴儿穿宽松、柔软的衣服睡觉,被子厚薄要适宜。尿布湿了应及时更换。

3、 缺钙。宝宝缺钙也会出现哭闹,家长可以给宝宝检测一下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缺钙了, 要注意给宝宝补充钙质。也可以多给宝宝晒晒太阳,这样也可以防止宝宝缺钙。

4、 假若不是上述原因,家长要细心观察。比如检查一下婴儿身上是否被蚊虫叮咬或是否有湿疹,婴儿不会表达,只能靠哭闹不睡来引起父母注意。

新生儿每天需要睡多久?

睡眠是每个人正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良好的睡眠能调整体况,消除疲劳,有利于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但是在每一年龄阶段,对睡眠的时间要求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约为20个小时;2个月的婴儿每天约18个小时;4个月时每天约睡16个小时;9个月时约15个小时;1周岁左右,有13-14个小时就可以了。

但每个孩子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有些宝宝会一次睡很久,有的则精神旺盛,不愿意睡很久;早产的宝宝,因为成熟度比足月的低,所以需要睡眠的时间更长。所以父母也不必严格按照书本上写的去卡孩子的睡眠时间,如果孩子吃得好,比较开心,每天也不打蔫,那么即使睡的时间达不到一般的要求也不用太担心。

同时,新生儿由于长时间睡觉,所以有个好的睡姿对新生儿的成长有利。仰睡是新生儿最好的睡姿,而且仰睡有利于新生儿的健康。俯睡容易诱发宝宝猝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