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宫颈检查怎么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4:44

怀孕时期,为了自己的健康和肚子里宝宝的安全,孕妇一般都会进行各种检查。在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检查中,有部分孕妇可能就会纠结要不要做宫颈检查。在这里告诉大家,虽然宫颈检查是已婚女性每年都需要做的检查,在一定程度上给女性带来安全保障,但是对于孕妇来讲,宫颈检查会给孕妇带来很多危险,所以孕妇一定不可以做宫颈检查。

为什么孕妇不能做宫颈检查?

宫颈检查是利用无菌长棉签取宫颈后穹窿部白带少许,放在盛有1-2滴生理盐水的玻片上,立即在显微镜下进行镜检。宫颈检查的操作过程会对子宫颈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孕妇在检查时因为刺激出现应激反应,就会导致子宫收缩。情况较轻的话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孕妇流产。所以说,孕妇一定不能进行宫颈检查。

孕妇可以做什么检查?

1、b超检查。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停经四十天到五十天左右的时期,就需要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可以确定孕囊是否存在,排除宫外孕的可能。在怀孕的中后期,孕妇最好再去医院进行一到两次的b超检查,来确定胎儿的健康程度。

2、唐氏综合症筛查。在怀孕中期,除了常规检查外孕妇还需要做一次唐氏综合症筛查。所谓唐氏综合症,就是因为人体内多了一条染色体所导致的先天性疾病。一般情况下,通过对孕妇进行血清三连来筛查胎儿是否存在唐氏综合症,它可以计算胎儿先天性疾病的危险系数。除此以外,唐氏综合症筛查还可以缩小羊水检查的范围。

3、四维彩超检查。在孕妇怀孕的中后期,可以通过四维彩超检查对胎儿进行全面的畸形检查。但是彩超不是万能的,它没有办法检测出白内障这种类型的疾病。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彩超看到胎儿脸上五官的外部状态,对胎儿进行大方面的畸形查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