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肌瘤是怎么得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5:08

子宫肌瘤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多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朋友身上,到了更年期绝经后肌瘤就会自行消退,但也有一些子宫肌瘤会越长越大,威胁到女性的健康。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多了解关于子宫肌瘤的病因,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措施的远离此病。

子宫肌瘤是怎么得的呢?

1、肥胖:太过肥胖会引起身体的代谢发生紊乱,会导致孕激素周期水平发生异常,就会导致月经失调和排卵异常,会增加患子宫肌瘤的几率。

2、年龄:子宫肌瘤多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青春期女性患子宫肌瘤的病例比较小,到了绝经后子宫肌瘤会自行萎缩或者消退。

3、吸烟喝酒:经常吸烟喝酒的女性是容易患子宫肌瘤疾病的,有研究表明,每天抽一包烟的女性会比不吸烟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高出很多倍。

4、妊娠、流产:没有怀孕和生育的女性比没有怀孕生育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会更大,因为怀孕和生育能够增加女性身体的孕激素水平。

5、孕激素水平低:孕激素可以起到促进肌瘤分裂,如果女性体内的孕激素水平太低,就容易诱发子宫肌瘤的出现。

6、遗传因素:子宫肌瘤也具有一定遗传性的,有研究表明,有一半的子宫肌瘤存在着细胞遗传学的异常现象,有染色体片段位置互换的情况,还有染色体长臂重排或者部分缺失等现象。所以当家族中有子宫肌瘤病史时,那么后代患子宫肌瘤的几率会比正常人高出一些。

7、人为因素

多次人工流产:多次人工流产对子宫会造成相当大的损伤,每一次人工流产子宫就会受伤一次,而且会导致体内淤血过多而郁积在子宫内,长时间没有消除就会形成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发病因素是比较多的,有先天性遗传因素,还有后天不良因素,不管是哪种因素引起的子宫肌瘤都应该重视,而且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来观察肌瘤的大小和病情发展,如果有必要应该及时采取手术切除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