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了啥时该吃消炎药? 如何有效缓解感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5 17:26

很多人只要感冒,就会根据以往的经验,让大夫开“消炎药”、“输液”,其实这么做,最终受难的、危害的还是自己。

感冒药是缓解症状,让您不难受的药,但是不能消灭病因,消灭病因要靠自身的免疫力,也没有严格意义上可以消灭病毒的药。

感冒是一种最常见的疾病,小孩大人都会得。感冒的时候,鼻塞流鼻涕喉咙痛打喷嚏食欲不振头痛,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那么,除了看医生吃感冒药之外,还有哪些做法可以帮助我们尽快缓解各种不适?

1、热开水有两个用途,一个大家都知道,就是多喝水。感冒的时候要多喝温开水,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温热的开水还可以舒缓你的鼻塞和咽喉不适,但是不要饮用过烫的水,以免损伤食管。热开水的另一个用途就是把刚倒好的开水放在鼻子下面,让热气冲到鼻腔中,也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2、酸奶+鸡蛋,感冒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正在和感冒病毒做着激烈的斗争,此时我们的营养一定要跟上。我们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再多加一瓶酸奶和一个鸡蛋,给我们的免疫力提供足够的后备力量。

3、鼻子通畅了再入睡,感冒的时候我们常常是鼻塞的,当我们入睡时,鼻子不通畅,我们就会整晚都张口呼吸,夜晚寒冷的空气没有经过鼻腔的湿润和温暖就进入了我们的咽喉,早上起来喉咙更痛了!所以,我们尽量鼻子通畅了再入睡。做法是睡前清理鼻腔,闭口呼吸,感觉鼻子通畅后坚持保持用鼻呼吸再入睡。

4、多休息,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感冒了还是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上班上学,甚至还熬夜,这对一个感冒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可取的。该休息还是得休息,这样才能好得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5、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的空气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感冒的人也不例外,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同时也要注意保暖,不要再次受凉。

平时要加强锻炼,没事跑两圈,爬几楼,锻炼出好的体质,可以有效减少你感冒的次数,对其他病的预防和身体的保健也是大有好处的。但是感冒期间就不要有剧烈的运动。换季时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免被传染感冒病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