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压不高药也不能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5 17:25

高血压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有“三高三低”的特点:患病率高、增长趋势高,危害性高,同时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

高血压的表现症状往往因人而异,经调查,在青壮年高血压患者中,有无正常的高血压患者或有不典型症状出现的患者,如偶尔头晕,头痛等,这种患者被称为无症状高血压患者。这种患者不能明确自己有高血压,所以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不主动治疗或坚持治疗,导致治疗难度增加。

如何知道自己患了高血压?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根据诊室血压分类如下:

正常血压(Normal):收缩压<120mmHg,且舒张压

血压升高(Elevated):收缩压120-129mmHg,且舒张压

高血压1期(stage 1):收缩压130-139 mmHg,或舒张压80-89 mmHg

高血压2期(stage 2):收缩压≥140 mmHg,或舒张压≥90 mmHg

其中,诊室血压140/90mmHg相当于家庭自测血压135/85mmHg,诊室血压160/100mmHg相当于家庭自测血压145/90mmHg。

所以,当身体检查后血压在140/90mmHg或者更高,可以诊断为患有高血压。

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心血管内科程康林主任医师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针对如何正确服用降压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当高血压患者长期罹患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疾病时,常会导致心肌负荷过重或心肌坏死,从而引起心肌重构和心室重塑,进而增加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和猝死的发生率。

同时,部分降压药物,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β受体阻滞剂,它们不但能降低血压,还能有效防止和逆转心室重构,防止心功能恶化和心律失常的发生。

因此,对于患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心肌病、风心病等的病人,如符合用药指征,即使血压不高,医生也会处方一些“降压药”,目的并非降低血压,而是在于防治心室重构,帮助延缓心力衰竭的发生和发展。

所以,建议长时间服用降压药的患者们,不应该随便停药,更不应该乱吃降压药,避免病情的反复,甚至加重病情,延误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