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吃东西真的会让你变胖吗 警惕肥胖的几种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6 14:56

当机体的卡路里消耗或燃烧出现改变时就会发生体重增加的状况,食物中的卡路里有时候或许会影响机体体重增加或减肥的趋势。不同的食物都会有不同的能力让我们感觉到饱腹感,而这就会影响我们在一天之后对食物的选择和摄取,最终影响机体总的卡路里摄入情况。

肥胖是高血压发生的高危因素,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脂肪集聚所造成的,肥胖的人通常伴有血脂增高,在血脂增高后,会沉积在血管壁,造成血管壁的动脉硬化,那么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1、肥胖的人患糖尿病的机率也增高,因为在肥胖后会刺激人体胰岛素的分泌促使体内的糖转化成能量,但胰岛失代偿的时候,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减肥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率。肥胖者的脂肪酸摄入多,所以肝脏组成的甘油三酯也多,很多的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内成果形成了脂肪肝。

2、肥胖的人患冠心病的机率会增高。因为在肥胖后血管中多余的脂肪会沉积在血管壁,形成血管壁的动脉粥样硬化,在动脉硬化后心脏的射血发生用力,久而久之心脏的负担加重,会出现心脏的病变。

3、肥胖的人由于体内的脂肪多,在夏天的时候怕热容易出汗,在出汗后容易在皮肤的皱褶部位出现皮炎等皮肤病。肥胖严重者行动迟缓影响劳动,并且肥胖的人体内激素的平衡会被破坏影响正常生活。

4、肥胖的人由于比正常人需要更多的氧气,但由于腹部的脂肪增多,导致腹式呼吸减弱,容易出现缺氧的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心肺功能。另外,肥胖的人还容易造成呼吸不畅,出现睡觉时打鼾的现象。

5、肥胖者容易患高血压、血脂紊乱及糖尿病,而有高血压、血脂紊乱和糖尿病的肥胖者,大脑更容易出问题。这种人容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他们的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饮食不当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营养摄入不均。日常膳食中,摄入脂肪过多,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摄入不足,容易令人发胖。另一方面则是食量过大。这个很容易理解,就算热量再低的食物,吃多了热量累积起来也是会令人发胖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