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6 20:22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要悠着点”。心电图提示王先生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武汉市第四医院胸痛中心马上给他开通绿色通道,紧急进行血管造影,并在堵塞的血管内植入支架,王先生这才转危为安。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患的一种疾病。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严重类型,若抢救不及时,常会要人性命。心肌梗塞的后果如此严重,预防其发生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预防心肌梗塞呢?

1、注意根据气候变化,加减衣服,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资料表明气候急剧变化是发生心肌梗塞的重要诱因。所以中老人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加减衣服。日常运动中可以选择跑步、游泳、瑜伽等有氧运动,对于老年人,可以选择散步、太极拳、快走、慢跑等温和的运动来健身。

2、保持大便通畅,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便秘患者在用力排便时,腹腔内压力会突然升高,这可影响心肌的血液供应,诱发心肌梗塞。因此,中老年人应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

3、戒烟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因烟中的尼古丁等物质可促使冠状动脉发生痉挛,诱发心肌梗塞。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情绪开朗,心里不要藏事,有纠结就说出来,有烦恼就解决掉,保持心胸开阔。

4、注意饮食和运动,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少吃奶油、肥肉,多吃一些糙米、蔬菜和水果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吃饭要七分饱,忌暴饮暴食,口味上多加清淡,减少油脂、能量的过多摄入,减轻身体的负担。

5、当便秘或大便干燥时,排便时力度也不要太大,不仅对肠道不好,还容易突然的增加腹腔压力,给心脏造成极大的负担。平时多吃果蔬,注意喝水、运动,改善排便状况,真是无法调节的,可借助开塞露或求医。

心梗有着很强的突发性,导致很多时候无法及时救治,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健康,但很多疾病,包括心梗,都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我们不健康的饮食作息、性格习惯都会日积月累在身体里埋下隐患,只要生活中多加注意、注重自律,心梗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