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白质能转化为脂肪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32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一个人之所以会变胖,就是因为脂肪堆积的缘故。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讲究健康饮食,避免摄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减少脂肪的生成。有的人认为蛋白质是可以转化为脂肪的,所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也要少吃。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这样的观点是否正确呢?

蛋白质能转化为脂肪吗

 

蛋白质如何转化为脂肪

人体三大供能物质为糖、脂肪和蛋白质。当人体运动过程中,需要消耗能量,这些能量的来源就是糖、脂肪和蛋白质的转化。在一次运动过程中,首先参与供能的是糖类,一旦糖类消耗到一定水平,脂肪就会参与进来,随着时间的延长,蛋白质也会参与进来。

蛋白质能转化为脂肪吗

 

氧化分解.在正常情况下蛋白质一般是不会转化脂肪的,脂肪一般是由糖类转化而来.有一种情况,在机体能量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或病变情况下,蛋白质会氧化分解转化为糖类和脂肪,但这就是典型的糖尿病了,这就是糖尿病人日渐消瘦的原因.特殊情况,蛋白质摄取过多也会转化为糖类和脂肪储存起来.

蛋白质能转化为脂肪吗

 

脂肪,蛋白质都是属于热能营养元素,可以转化成能量提供给身体使用,1克蛋白质可以释放4大卡热量,1克脂肪可以完全释放9大卡热量。有氧运动可以将脂肪和蛋白质转化成能量提供会给身体使用,实际上身体中主要提供热量的是碳水化合物,其次是脂肪,最后才是蛋白质。

运动生理学家发现,运动量达到最大心率的60%时,身体消耗的脂肪比糖(糖元)或蛋白质(肌肉)要多。但如果运动强度再大一些,即最大心率的75%以上时,身体就会直接将脂肪、糖、蛋白质全部作为能量来源。也就是说练得越苦,消耗的热量也越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