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32

文章导读

我们为什么要吃饭呢?相信很多人的答案就是因为肚子饿。的确,肚子饿就需要吃东西,但是吃东西的最终目的就是从中吸收营养,保持我们身体的正常运作。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而在这些营养元素当中,蛋白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那么,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质?

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质?

 

首先,蛋白质可以说是生命的物质基础,不仅是身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还能够调节生理功能,在极端情况下还能够为人体的生命活动提供能量。

其次,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量与性别、年龄、活动强度和生理状态有关。一般来说,男性多于女性;年少多于年长;强活动多于弱活动;孕妇乳母多于育龄妇女。

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质?

 

再看看中国营养学会的标准,考虑到国人饮食中植物占比更多,建议健康成人的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为每千克体重1.2克。

人一天需要补充的蛋白质:

母婴喂养的婴儿每千克供给2克;

体力活动极少时,建议蛋白质摄入量每千克体重0.8克~1.2克;

运动人群、体力劳动者,建议蛋白质摄入量每千克体重1.2克~1.8克;

适量增加蛋白质摄入能帮助减脂者维持肌肉,帮助增肌者增长肌肉;

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质?

 

运动量越大或劳动强度越大,需要的蛋白质越多;

饮食中素食比例越大,需要的蛋白质越多;

避免过量摄入蛋白质带来的风险,低于每千克体重2克的摄入量是比较安全的;

注意:对于健康人,过量摄入蛋白质会增加肝脏何肾脏的负担,升高尿中的草酸和尿酸水平,增加患泌尿系统结石、痛风等相关疾病的概率。另外,尿液增加也容易导致缺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