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洗荞麦皮枕头小窍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6 20:15

文章导读

长睡荞麦枕对人的颈椎有好处,荞麦枕里面的微元素,在人睡觉的时候也会进入身体增强记忆。但荞麦枕不能长期使用。每过三个礼拜就要清洗一次荞麦枕儿,清洗荞麦枕是必须非常仔细慎密的,荞麦枕里面如果清洗不干净,可能会常有潮湿虫,会在人睡眠时爬到人身上去。而清理干净的荞麦枕,也要注意多加保养。

清洗荞麦皮枕头小窍门

 

一、荞麦枕头的清洗方法

1、把枕头里的荞麦皮倒出来,筛除碎屑,平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晾晒;

2、用纱布或纱窗做的袋子(大小根据荞麦皮的量而定)将荞麦皮装好放入洗衣机中清洗并甩干,当然也可以自己手洗。荞麦枕头怎么清洗?每一次袋子里不要放太多荞麦皮,可以分几次洗;

3、将洗好的荞麦皮摊开放在阳光下彻底晒干;

4、将晒干后的荞麦皮装入枕头中,这样您就可以继续享受健康舒服的睡眠了。

清洗荞麦皮枕头小窍门

 

二、荞麦枕头的劣势

1、荞麦皮枕的缺点就是不够柔软,而且头颈部活动时枕头有响声,加工不好时残留的荞麦粉粒会因受潮而发霉、生虫等。

2、实验发现荞麦皮枕头最脏

北京农学院动科院此前做过一组实验,将居民家中最常选用的荞麦皮、蓬松棉、羽绒、茶叶梗4类枕芯,进行24小时细菌培养。实验结果证明,荞麦皮材质的枕芯菌落总数最多,即证明其最脏;而最干净的枕芯,则是羽绒材质的。

清洗荞麦皮枕头小窍门

 

三、荞麦枕头功效

1、具有芳香开窍、活血通脉、镇静安神、益智醒脑、调养脏腑、和调阴阳等作用的药物经过特殊加工之后,作为枕芯装入枕中,睡觉时枕用达到闻香疗病的效果。

2、由于荞麦壳独的构造,其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永不变形,可塑性强,冬暖夏凉。

3、含有纯天然的有益成份,对头部具有健脑明目、消除疲劳、收敛汗液、调节气血、清凉解热、冬暖夏凉的效果,可预防毛细血管脆弱所诱发的出血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