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能让子宫瘤变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10:47

子宫瘤也就是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子宫肌瘤是受体内激素影响而发生,不少人的子宫肌瘤随着步入更年期,绝经之后会随之消失。但也有人的肌瘤是越长越大,需要药物控制或手术治疗。有网友会问,有没什么食物吃了能让子宫肌瘤变小呢?其实,食物对疾病的影响是有限的,如果想通过吃某些食物来治疗子宫肌瘤是不现实的。但有些食物对缓解子宫肌瘤症状,辅助治疗是有些帮助。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常吃三种水果

1、葡萄。葡萄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特别高的,尤其是铁元素,铁是一种可以治疗贫血的物质,对于子宫瘤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就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铁元素,防止贫血的出现。

2、甘蔗。甘蔗具有清热滋补的作用,而且它本身含有大量的蔗糖,很是适合低血糖的子宫瘤患者服用的,可以帮助患者很好的补充糖分,从而减少因为低血糖引起的头晕等。而且在夏季服用甘蔗能够缓解子宫瘤引起的恶心以及呕吐等症状。

3、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平时多吃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使患者体内有足够的抵抗力去对抗子宫瘤,因此,子宫瘤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些苹果。

子宫瘤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一、桂圆。桂圆中的营养是众所周知的,对很多疾病也是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它对于子宫瘤不仅没有帮助,而且还会让子宫瘤的血流量增多,从而加重子宫瘤的生长。

二、蜂王浆。蜂王浆里面含有大量雌激素,而子宫瘤的发生都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有关,因此,如果摄入蜂王浆就会让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从而加重病情。

三、红枣。红枣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它可以养血安神。但正是由于它的补血功能好,导致会刺激到子宫瘤的的生长,从而使子宫瘤快速加大,因此红枣对于子宫瘤是有害的。

总的来说,女性如果发现子宫瘤还是要及时治疗,毕竟食物只是辅助,并不能达到真正的治疗效果。所以,不要一味的靠食物,尤其是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只有配积极使用药物的治疗,再加上食物辅助,就可以慢慢的控制并且治疗好子宫瘤,使子宫瘤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危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