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病患者术后擅自离院回家住死亡 心脏病术后如何护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11:45

近日,衡阳祁东县法院审结了一起因患者术后擅自离院外宿死亡引发的医疗事故纠纷案件。祁东县法院判决被告祁东县某医院承担次要责任,赔偿死者亲属十七万余元。经审理查明患者黄某某系退休医务工作者,因心脏病胸痛进入祁东县某医院心内科治疗,患者心脏冠脉造影术后未办理出院手续离开医院回到家中住宿,次日凌晨因病情发生严重变化在送往医院后经检查确定死亡。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疾病,但是心脏病所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因此心脏病的患者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并且心脏病患者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尤其是患者手术后要正确护理,那么,心脏病术后如何护理?

1、饮食:应多吃易消化的、含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但不宜过饱,也不宜吃过咸的食物,还应防止消化不良和肠道感染。

2、活动: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每日可增加一些活动量,过度活动会加重心脏负担。胸骨伤口通常六周即能愈合,因此六周内不宜提重物。有的病人术后会感到颈、肩、胸、背或腰部不适,此时可做轻微的运动、放松肌肉,这样将会缓解不适感。坚持戒烟,做深呼吸及咳嗽,将有利于心肺功能的恢复。

3、切口护理:拆线后只要切口愈合好就可以洗浴,但不要用刺激性强的肥皂,也不要用力摩擦伤口处皮肤。如发现伤口红、肿、胀痛、流水或发热时,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4、药物:出院后病人需用的药多是抗生素、强心剂、利尿剂、钾剂、抗凝药等,病人应按要求服用,不可随意增减剂量。药物服完后应到医院复查一次,以了解是否还需继续服药。

5、自我调节:若有不适的感觉,不要急燥和忧虑,应积极寻找原因,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少数病人术后可能会有些精神、情绪的改变,这可能与手术、麻醉和体外循环的暂时影响有关,多数病人很快就会消失。

饮食方面要注意患者在手术以后要多吃易消化的、含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但不宜过饱,也不宜吃过咸的食物,还应防止消化不良和肠道感染。还有就是在医院拆线后只要切口愈合好就可以洗浴,但不要用刺激性强的肥皂,也不要用力摩擦伤口处皮肤。如果伤口出现红肿的话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