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学生得脑瘫行走困难同学背他数年 脑瘫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14:41

据报道,古小鑫(化名)入读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川心店小学,因为患脑瘫原因无法正常行走。同班同学黄林远等人自愿成为古小鑫的“双腿”,每天背他上下楼,甚至背着他步行回家。古小鑫的父亲说,儿子的身体虽然有了残疾,但仍保持着乐观开朗的心态,这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分不开。所有帮助过他们一家的人,他都会牢记在心。

脑瘫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脑瘫会严重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小儿脑瘫疾病是属于脑瘫中的一种类型,多数人对于脑瘫的治疗了解的不是很全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关于脑瘫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防止患儿的异常姿势,并教患儿练习应该完成而没有完成的动作。例如:翻身,爬行,用手持物,单膝跪立等。进行小儿脑瘫的护理要注意对患者的保暖,衣服应柔软舒适。餐具、奶具定期煮沸消毒。

2、保持房间安静清洁:定时开窗通风,定期进行空气、地面消毒,晨间护理彻底细心,也是常见的小儿脑瘫的护理方法。

3、营养合理,提倡母乳喂养,尤其是早产儿及小于胎龄儿。母乳不足,采用合理的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幼儿补充各种辅食,包括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蛋白质。食物应易消化,高营养。例:牛乳、豆浆、蛋花汤、冲藕粉、果汁、牛肉汤等。这是常见的小儿脑瘫的护理方法。

4、大部分脑瘫患者伴随咀嚼障碍和吞咽障碍:由于口腔闭合能力差,经常流口水,使食物消化的第一步受到严重的影响。只能食入流质、半流质食物,影响一些营养物质的摄入。所以应对脑瘫患者选择营养易吸收的食物。

5、脑瘫疾病比较特殊,对孩子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因此一些家属在孩子引发脑瘫疾病以后都比较焦虑、忧愁,甚至有想放弃治疗的心理。小儿脑瘫的综合护理就是要进行积极有效地心理疏导,增强治疗疾病的信心,耐心讲解脑瘫是可以通过物理治疗。

病情严重和不能保持坐位的脑瘫患儿往往长时间卧床,侧卧位适合各种脑瘫患儿,护理人员常帮助患儿翻身,白天尽量减少卧床时间。及时清理大小便,保持皮肤清洁,防止褥疮发生或继发其他感染,搞好脑瘫患儿的清洁卫生,定期洗浴并及时更换衣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