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童学跳舞致急性脊髓炎双肢截瘫 警惕急性脊髓炎表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11:43

据报道,海南屯昌9岁的婷婷(化名)摔倒在地,双腿麻木。谁也没有想到,活泼可爱,爱唱爱跳的婷婷从此要与轮椅为伴,她从此再也无法站起,双下肢截瘫成了残疾人。婷婷在做下腰训练时摔倒在地上致下肢麻木,之后在广东治疗时,婷婷被诊断为脊髓损伤并双下肢截瘫从此要与轮椅为伴,在广东治疗后婷婷仍未好转,出院诊断为急性脊髓炎等。

对于急性脊髓炎了解的人并不多,但是在这种疾病出现之后,却让患者担心不已,因为这种疾病,还会造成患者经络流通不畅,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存在危害,导致运动障碍,感觉障碍,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身体,急性脊髓炎的严重危害到底有哪些?

1、运动障碍:主要表现为病变节段以下的上运动神经元性麻痹。但在急性起病者,早期可为一过性弛缓性瘫痪,称为脊髓休克。数日至数周后逐渐出现腱反射亢进,肌张力增高及病理反射等典型体征。病变节段相应的肌肉表现为下运动神经元性麻痹,但大多无典型体征。运动障碍大多对称,也可累及一侧,或双侧病情程度不一。若病变部位较高,可出现呼吸肌麻痹、吞咽困难等。

2、感觉障碍:病变节段以下感觉减退或丧失。深浅感觉均有不同程度受累,但双侧严重程度不一定对称。若仅一侧脊髓受累,则表现为病变水平以下对侧肢体痛、温觉缺失,同侧深感觉缺失。于感觉正常与感觉缺失的交界区常有一痛觉过敏区。

3、植物神经症状:急性期多有尿潴留或便秘,脊髓休克期过后逐渐出现尿失禁,部分病例最终成为自主性膀胱。随损害节段的不同,可出现其他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如Horner综合征、血管舒缩异常、汗液分泌及营养障碍以及内脏功能异常等。

4、视神经炎急性起病者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单眼视力部分或全部丧失,某些患者在视力丧失前一两天出现眶内疼痛,眼球运动或按压时明显,眼底可见视盘炎或球后视神经炎,亚急性起病者1~2个月内症状达到高峰,少数呈慢性起病。

急性脊髓炎发病年龄5~60岁,21~41岁最多,也有许多儿童患者,男女均可发病,急性横贯性或播散性脊髓炎以及双侧同时或相继发生的视神经炎是本病特征性表现,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导致截瘫和失明,病情进展迅速,可有缓解复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