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病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5:30

女性妊娠的过程,就是孕育生命的过程。在这个伟大的过程中,处处充满着危险和变数,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孕妇健康以及胎儿正常的发育。其中一个危险就是来自妊娠高血压。相信大家对于高血压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妊娠高血压,可能就缺乏了解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病是妊娠期间特有的疾病,它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和子痫前期两种情况。妊娠期高血压是指妊娠20周后出现高血压、头晕、耳鸣、水肿、蛋白尿等疾病症状,严重者可导致脑出血,肝脏损害,影响胎儿发育。

妊娠高血压有哪些病因?

妊娠高血压也不会无故出现,它的发病率约为5-10%。主要病因如下:

1、孕前就有高血压。也就是说在怀孕前血压就不太正常。怀孕后随着体重、血容量增加,就容易出现妊娠高血压。

2、怀有双胎或者多胎妊娠。由于怀孕后身体负担大、血容量多,因此易患妊娠高血压。

3、长期患病、抵抗力差。如甲状腺疾病、类风湿疾病,怀孕后妊娠高血压概率比普通人群高。

4、遗传因素的影响。母亲为妊娠高血压患者,下一代妊娠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

对于妊娠期高血压的处理方式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单纯的妊娠期高血压需密切监测病情发展、适度进行血压管理,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发展成子痫前期,则需根据病情程度采取降压措施,对症处理。同时妊娠高血压也不是剖宫产的一个指标,大多数高血压孕妇可以成功进行阴道分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