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思饮食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5 20:41

文章导读

不思饮食就是一种不爱吃饭的情况,导致出现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都是认为是因为减肥的时候节食导致的,出现不思饮食这种情况,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危害,除了人会日益消瘦以外,还会造成营养不良、全身乏力的情况,那么不思饮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不思饮食是什么原因

 

1一般讲来,精神方面的因素有疲劳、紧张、思虑等。生

理方面,妊娠、久不运动、过食、便秘亦可导致不思饮食。但如果引发食欲下降的原因 不属于上述提及的范围,就得进一步看看是不是胃部出问题了。根据临床经验,急

性胃炎或胃癌患者通常情况下都会出现食欲消失的情况。患有急性胃炎的人,往往一看 到或想到食物就反感。

2而在胃癌的早期,患者经常会感到食欲不振,尤其厌恶肉类。另外慢性胃炎也会带来食欲减退,患者或在一开始进食时还能保持一定的食欲,但刚吃不

久食欲很快就消失。这么看来,不思饮食还真不可轻视,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就出现食 欲减退,还是尽早到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胃部发生了病变,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不思饮食是什么原因

 

与食欲下降相反的另一种情况是食欲亢进。一般而言,食欲亢进与胃病并没有太多 的直接关系,而是常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下丘脑肿瘤、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有关。

3 不过如果当胃液分泌过多即胃动力过强,也可能出现食欲充进。

总体看来,不能吃或太能吃这么简单的事背后都可能潜伏着某些疾病,而且还不是 一般的小毛病。

4对此,能做的除了日常注意保养外,还得树立起“身体没小病”的

概念,千万不可小视甚至无视身体给发送的小信号,如果遇到自己没法把握的情况, 切莫抱有侥幸的心理,该上医院还是得上医院,该看医生还是得看医生,如果不能防患

于未然,至少也需做到小病先治。人的食欲和饥饿感并不是完全同步的,食欲是一种建立在条件反射基础上的高级神经I 活动。

​不思饮食是什么原因

 

5换言之,美味当前,即使不饿,也难以抵制住想吃的冲动。然而现代饮食、快餐、

路边摊却多是以麻辣、香辣、酸辣等刺激物为主,不断诱惑的食欲。当然,享受美食 能给带来愉悦的精神享受和味觉快感,但是如果一味沉溺,让食欲控制大脑那就不妙了。健康饮食总的来说还是清淡为宜,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最好还是不要以辛辣类食物剌激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