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颈检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4 14:43

人们对身体的健康越来越重视,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定期做检查来保证自己的健康。在女性的各种定期检查中,宫颈检查是不可避免的一项,它能检测出女性是否患有宫颈癌等疾病,所以它的存在至关重要,下面给女性们科普一下有关宫颈检查的知识。

什么是宫颈检查?

宫颈检查主要包括阴道检查和探针检查以及造影检查:阴道检查是通过检查阴道的外形和位置以及阴道分泌物的情况来确定患者的宫颈是否正常。探针检查是用探针来确定宫颈管是否在正常范围值之内。造影检查就是将与人体密度不同的工具导入人体内部,造成人体与工具的密度差异来显影。通过以上的这几个检查,就可以确定女性的子宫和输卵管是否存在异常。

为什么要做宫颈检查?

宫颈癌对于女性来讲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而通过宫颈检查就可以确定女性是否患有宫颈癌。如果真的存在宫颈癌,这样才能尽早的发现并治疗。除了宫颈癌,宫颈检查也可以确定女性的子宫及输卵管是否出现病变,也可以查看出女性是否患有先天性的宫颈方面的疾病,借此来帮助女性确认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

做宫颈检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保持私处的卫生。在进行宫颈检查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私处的卫生,防止阴道被细菌感染。检查者最好要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并且要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保证私处清爽干净,这样不容易被细菌所感染。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女性也要尽量每天清洗私处。

2、避免性生活。在宫颈检查时期以及前后三四天左右的时间内,女性要尽量避免性生活。毕竟宫颈检查可能会对阴道造成一些小的创伤,如果在这个时期进行性生活,很有可能导致阴道被感染。所以为了保持身体的安全,尽量在这个时期避免性生活。

3、生理期间不能做宫颈检查。在生理期间女性的身体抵抗力是非常差的,很容易被感染,所以在这个期间是不能做宫颈检查的。除此之外,生理期会有大量的血液存在于子宫和阴道内,对宫颈检查的结果影响也很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