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碱体质真能决定婴儿性别吗?科学备孕需这样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5 14:56

网络上关于备孕的传言有很多,有人说要想备孕成功,同房时间姿势有讲究;还有人说酸碱体质可以决定生男生女……这些传言到底靠谱吗?下面就请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夏薇教我们如何科学地进行备孕。

备孕一周同房两次为佳 卵泡监测有利有弊

对正在备孕的夫妻而言,最希望当然是可以知道女方什么时候排卵,从而能“一击即中”。在众多测算排卵期的方法当中,又以卵泡监测这一方法准确率最高,但夏薇主任医师表示,这种技术有利有弊,并不适用于每一对备孕夫妻,有时候反而会降低怀孕的几率。

“卵泡监测的确可以得知卵泡的发育情况,从而知道女性排卵的确切时间,在这层面上看可以让备孕夫妻更好地安排同房,从而达到尽早怀孕的目的。但卵泡监测需要女性坚持到医院进行B超,这往往容易导致夫妻出现精神过度紧张的情况,反而欲速则不达,可能会导致女性更难怀孕。因此,需不需要引入这项技术指导备孕,需要夫妻自身权衡考虑。”

要想提高受孕几率,夏薇主任医师建议夫妻不必太过紧张,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每周安排两次左右的同房,具体的时间并无讲究,“对正常夫妻而言,每3-4天同房一次是对怀孕比较有利的,这样可以让精子形成良好的循环代谢同时又具有一定的浓度。这拥有更好质量和活力的精子对提高受孕几率也比较有好处。”

酸碱体质能决定胎儿性别?专家:荒谬!

对大多数备孕夫妻而言,只要生下来的宝宝健康,是男是女其实并不重要。但也有一些夫妻对某个性别有所偏爱,希望可以通过备孕的方法进行性别选择,因而网上也出现了很多相关的文章,宣称可以通过同房技巧、酸碱体质等来决定胎儿的性别。

对此,夏薇主任医师指出,这些说法都是十分荒唐,而且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需要明确的是,胎儿性别是由父母双方精子卵子随机结合的染色体来决定的,这完全是随机的,不受任何外界环境,包括网络上盛传的所谓酸碱度影响。有人试过严格按照这些所谓的酸碱体质发来执行,最终也还是得不到她想要的性别。”

夏薇主任医师强调,网络民间的这些各种宣称能选择胎儿性别的备孕方法都是不靠谱的,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相信,以免带来反效果,“要想真正科学备孕,需要夫妻双方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放松的心情,同时进行规律性的性生活。35岁以下的女性如备孕一年还未怀孕应考虑到正规医院生殖科进行相关检查排查原因,对35岁以上的大龄妇女而言,这时间还应缩短为半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