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趾头裂口像划的口子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0:54

文章导读

有些人脚趾头一年到头都是裂开的,尤其是冬天裂开的口子更大,看着就像刀划得口子,特别吓人,碰到还疼,有时候伴有瘙痒、起水泡、脚臭和脱屑等症状,经常性的发作,要考虑这种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最好涂些药膏,平常注意穿易透气的鞋子,注意脚部的卫生等。

脚趾头裂口像划的口子怎么回事

 

脚裂指脚部皮肤干燥开裂的一种病症。多发作于寒冷、干燥季节,常见于足跟、足外缘等处,可见长短不一,深浅不等的裂隙,轻者仅为干燥、角质增厚、龟裂;重者裂口深达真皮,易出血,疼痛。

发病原因

生理衰老

老年人新陈代谢缓慢,死亡的细胞多,新生的细胞少,皮肤弹性差,易发生脚裂。

代谢紊乱

有些妇女生育后,引起新陈代谢紊乱,形成脚裂。

皮肤疾病

遗传的角化障碍性皮肤病(如鱼鳞病)及角质代谢异常性疾病(如慢性湿疹)引发脚裂。

真菌感染

糜烂型脚气在趾间脱皮后多见糜烂面开裂,这属于湿脚气,外用杀真菌药即可。本文论述的是常规皮肤干燥性的脚裂,角化型脚气属于干脚气,症状表现为脚根、脚缘裂口。

营养因素

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E都可导致脚裂。

脚趾头裂口像划的口子怎么回事

 

天气原因

在寒冷的天气,血液循环差,皮肤弹性降低,容易引起脚裂。

症状表现

主观症状:可以几乎无任何感觉到轻度刺痛或中度触痛乃至灼痛,主要取决于皲裂的深度和范围。

客观症状:根据皲裂的深浅程度,一般可分为三度:

一度:皮肤干燥有龟裂,但仅达表皮,故无出血、疼痛等症状。

二度:皮肤干燥,裂隙由表皮深入真皮而有轻度刺痛,但不引起出血。

三度:皮肤干燥,裂隙由表皮深入真皮和皮下组织,常引起出血和触痛或灼痛。

预防方法

易发人群

1、 老年人、产后妇女

2、 饮食结构不合理者

3、 免疫力低下者

4、 家族有角化代谢异常遗传史者

多面预防

1、在干燥寒冷的季节宜多吃油脂。

2、病程较长或年老患者应该增加营养,适当多吃一些猪肝、猪皮、羊肉、阿胶、鱼肝油丸之类食品。

3、由于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出汗较少,皮肤易干裂起皱,因此应特别注意足部的防寒保暖,经常用温热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以免发生冻疮而加剧手足皲裂。

脚趾头裂口像划的口子怎么回事

 

4、平时生活中还应注意饮食多样化,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饮水,适量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持皮肤的水分和弹性,这样就可预防脚裂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