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石要注意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6:07

文章导读

小的肾结石甚至可以没有症状,治疗起来的难度也不是很高,可以采用物理方法解决。如果结石的体积大,就需要手术进行治疗了。结石的病症表现有很多,疼痛、出冷汗、恶心、呕吐都是肾结石的特征。患上肾结石之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细节处理好了,可能很容易就得到了解决。那么,肾结石要注意什么?

肾结石要注意什么

 

1、多运动。众所周知,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够显著提高患者的体质,促进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的提高,对于肾结石患者而言也不例外,经常做一些理所能力的运动,能够加快体内结石的排出,从而尽快达到康复的目标。

2、多喝水。对于肾结石患者而言,在平时的生活中应注意加大饮水量,每天摄取的水分应在2000ml以上,充足的饮水才能达到尽快稀释尿液,从而加快结晶排出的速度,对于患者身体的康复有着较为显著的作用。

3、注意饮食。临床上的相关研究显示,肾结石的发病在很大程度上与患者的饮食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关联,因此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尤为注意,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该多吃,什么该少吃,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有效的避免体内结石的发展壮大,对于自身的康复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肾结石要注意什么

 

4、科学的治疗。对于长期经受肾结石困扰的患者而言,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尽快、彻底的治疗来的重要。对于肾结石的治疗,一定要坚持科学、正规的原则,从而实现在根源上彻底清除肾结石的目的,进而达到迅速治愈的目的。

肾结石易复发,所以平时要注意从饮食、观察等方面来注意。减少饮食中钙摄入量的方法来预防肾结石的复发,根据结石的成分调节饮食结构,决定预防结石的饮食。

1,尿酸结石应采用低嘌呤饮食,膀胱酸结石应采用低蛋氨酸饮食。水果、蔬菜能使尿液转为碱性,对防止尿酸和胱氨酸结石较好,肉类食物使尿呈酸性,对防止感染结石较好。

2,对磷酸结石采用低钙,低磷饮食,含钙肾结石宜避免高钙,高盐,高草酸,高动物蛋白,高动物脂肪及高糖饮食。

3,采用高纤维饮食,一般认为患者有肾结石的病人最好能少吃盐和动物性蛋白,坚持大量饮水,保持尿量在2000~3000毫升/天,这样不但起到预防肾结石复发的作用,还能保证钙摄入量,对身体其它方面都有好处。

肾结石要注意什么

 

4,喝柠檬汁预防肾结石。

5,多喝水能预防肾结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