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6:07

文章导读

牙结石是覆盖在牙齿表面的一层钙盐沉积物,一旦形成很难去掉,即便是每天刷牙都不能消除牙结石。牙结石除了非常难看之外,还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很合适的环境,容易诱发其他的口腔疾病。因为比较难消除,最好是知道形成的原因,积极地进行预防。那么,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

 

牙结石形成和危害历程:食物残渣→合成牙结石的物质→牙结石→(刺激牙龈)牙龈炎→牙周炎→牙齿松动→牙齿脱落。

牙结石要怎么处理?

当然是要洗牙!洗牙是一种很好清除牙结石的手段,也是治疗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过定期的洁牙,不但可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

而且,洗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洗牙会伤害牙齿吗?

这个可以大大的放心!洗牙不会伤害牙齿,因为牙齿的表层有坚硬的釉质保护着牙齿,因此,洗牙根本不会伤害到牙齿。欧美国家的人每年都会定期去洗两次牙,以杜绝牙结石对牙齿的危害。

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

 

洗完牙后牙结石还会再长出来吗?

这个是肯定的,洗牙不是一劳永逸的!从上面我们都知道牙结石的形成与食物残渣有重要的关系,因此,只要吃东西牙结石就有可能形成,只是吃完东西及时刷牙的话,牙石就累积得慢一些。因此定期洗牙还是必须滴~

牙结石是如何形成的

 

洗牙会使牙缝变大?

这个可以非常肯定的说,牙缝的锅不能强行甩给洗牙。牙缝大与洗牙无关。通常是牙结石把牙缝给生生给撑大的,撑大的同时牙结石也塞在牙缝中。洗牙的时候,把牙结石洗掉了,牙缝自然而然露出来了,因此很多人以为是洗牙把牙缝洗大的,其实不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