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童气管被狗咬穿 被狗咬后该如何处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5 09:50

9岁男孩小希,险些命丧犬牙之下。6月15日傍晚,家住辽宁大连瓦房店农村的小希在家附近玩耍,未料被一条大狗扑倒在地。大狗疯狂地撕咬小希的咽喉,导致孩子的气管被咬穿……经两家医院接力抢救,小希保住了性命。3天时间里,本市发生了2起大型犬咬伤儿童事件。6月13日,在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元宝山,19个月大的女婴桐桐遭凶犬扑咬严重受伤。

现在养宠物的越来越多,大街上还有很多被遗弃的流浪狗。有的人在遛狗的时候根本就不栓绳套,导致有的人走在附近会被狗狗咬。一旦被咬了很容易得急性传染病。如果被狗狗咬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1、不是自己养的我们很难确定咬人的狗狗是否是健康的,或是带有病毒的。被咬后应该及时的到附近的医院、诊所处理伤口。不要不在意,尽量不要耽误治疗时间。如果离医院或者诊所太远,我们可以自己就近用肥皂水冲洗伤口,然后再去到医院注射疫苗。冲洗伤口不要怕疼一定要着重的清洗。

2、咬伤后注射疫苗越早越好,被咬过的伤口不能包扎,一定要露在外边,注射疫苗的效果和注射时间成正比。所以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一定不要耽误一定要及时就诊接受治疗。也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带有病毒,不过我建议最好是养狗狗的都给狗注射疫苗,为了预防万一。并且是每年最好打一次。既保证了狗狗的健康,又解决了自己的隐患。

3、狂犬病是有潜伏期的,从几天到几十年不等,一旦有狂犬病症状发作出来,就必死无疑,如果被狗咬了、抓了,破皮不严重没出血的时候,不要以为这样就没事了,不管不顾的行为是很不负责任的。不管是什么情况都要进行一定的治理和防护。

4、如果遇到流浪狗一定要离得远点,别用眼睛对视。他们的世界与我们是不同的,你那样看着他会使它充满敌意。其次并不是所有的大型犬会咬人,其实小型狗不一定更安全,吉娃娃、博美都比较容易咬人,要格外注意,要小心防范。我建议不是自己从小养大的狗都要进行一定驯养。

冲洗前可以把伤口上的血挤压出来,以防止犬类的细菌等毒素进入皮肤内。反复的用浓肥皂水对伤口进行冲洗,之后再用清水冲洗,要水流大一点的清水进行冲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