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药监局查自制饮品 常喝饮料对人体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7

夏季将至,气温回升,自制饮品迎来热销期。日前,有媒体曝光某饮品店店员“徒手挤果汁”、使用不新鲜水果制作饮品,引发热议。检查对象既包括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连锁餐饮店,还包含物美、全时等超市和连锁便利店,以及浆宝、水果先生、贡茶等“网红”门店。

大家都知道,吃糖多会发胖。碳酸饮料含糖量约在10%左右,一听355毫升的碳酸饮料含糖量大约为40克,每日摄入两罐碳酸饮料,就有320千卡能量,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经常喝饮料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1、多喝饮料会让人的肾脏造成伤害,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泄器官,人体中产生的有害物质绝大多数是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的。饮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这些物质进入人体造成对肾脏的伤害,也会增加患上肾结石的风险。

2、多喝饮料会给人的肠胃带来伤害,当人喝下大量饮料之后,肠胃道血管遇冷就会立即收缩,使本来血流量就很少的肠胃,血流量变得更少,从而造成肠胃功能失调,甚至会引发胃痉挛、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泻。

3、饮料还会给人的牙齿造成伤害,饮料中含有的各种添加剂、增味剂以及有机酸等,对人的牙齿有很强的腐蚀作用,会损害牙齿表面的保护层牙釉质。假如牙釉质受到损害,就会出现酸疼等症状,还会引发牙髓疾病。

4、影响各种营养物质的正常摄取,我们知道,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饮料,几乎都含糖,摄入人体后会使人的血糖升高,继而使人体的中枢神经感到饱,可是这种由饮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升高,不吃即“饱”,长期以后,不仅影响人们的食欲,还会影响各种营养物质的正常摄取。

5、饮料并不能解渴,饮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数掺杂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剂,尽管这些食品添加剂有较严格的标准,但进入人体后还需消耗体内水分帮助代谢,使人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显然不可能有益;况且,假如口服了劣质饮料,还有可能危害健康。

碳酸饮料是一种被充人二氧化碳气体的软饮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汽水,其主要成分包括白糖、香料、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了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一般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