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网红串串导致腹泻 分析引起腹泻的几种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吃网红串串后发生腹泻!有疾控中心介入后,通过抽样检验发现,入院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医院陆续收治18位自称曾在该串串店就餐的患者,“星期六第一批一次性就来了5名患者,医院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立即向金牛区疾控中心上报”。医院随即上报金牛区疾控中心,根据抽样调查系沙门氏菌感染。

经常腹泻常见的病因有胃肠道方面的疾病比如胃癌,萎缩性胃炎,肠结核,慢性菌痢,肠易激综合征,肠道菌群失调,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我们具体了解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1、肚子受凉,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后就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引起腹泻的原因很多,多见于饮食不当、进食生冷的食物,再就是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等都是可以引起腹泻的。

2、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

3、消化不良,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4、食物过敏,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平时需要注意饮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能就好一些。不要吃油腻,刺激性强的食物。

5、病毒感染,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喜食生冷食物,常饮冰啤酒,结果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肠蠕动加快,引起腹泻。食物滞留消化不良,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