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能抑制癌症转移的新药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转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优化筛选出来的药物,可以降解多种癌细胞系中的,可以在体外抑制癌细胞侵袭。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药物可以抑制三种人癌症发生转移。

进一步研究显示Metarrestin扰乱了核仁的结构,抑制了RNA聚合酶1的转录,在一定程度上是通过与翻译延长因子eEF1A2相互作用来发挥作用。因此,研究人员认为Metarrestin代表着一类治疗转移性癌症的很有前景的药物。

癌细胞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浸润和转移,所以这也是造成癌症难以根治的原因,因为其很容易复发和转移,对于一般癌症患者而言,特别是中晚期的癌症患者要做好预防癌症转移的措施,那么如何有效预防癌症转移?

1、术前检查应轻柔,防止粗暴的检查,也当减少检查次数。术前劈腹准备时应轻巧,减少局部摩擦,以防止癌细胞进入血管。尽量不用局部麻醉,因为局部麻醉后可使组织水肿,造成解刨困难,同时会使得局部压力增高,容易造成癌细胞播散。

2、应用锐性分离少用钝性分离,手术时采用电刀切割不仅可以减少出血,同时由于小血管及淋巴管的被封闭,且高频电刀亦有杀灭癌细胞的功能,因而可以减少血道播散及局部种植,术时先结扎静脉,再结扎动脉,可以减少癌细胞的扩散。

3、手术后人们的机体免疫能力就会下降,因此通常的化疗需要在2-4周之后才开始,而术后一周内G0期细胞是最少的,对化疗药物最敏感,此时可使用榄香烯脂质体进行治疗,对术后细胞的复发及转移具有抑制作用。

4、定期复诊预防复发癌的发展规律表明,其复发常出现于治疗后5年内,尤其是2~3年内,少数也可发生于5年之后。因而定期复诊是终身性的。为了预防癌症的复发,初次治疗后还应遵照医生的嘱咐,坚持长期进行防止复发的治疗,这也是一条成功的经验。

5、避免局部刺激引起癌瘤扩散和转移对于已经发现可能是肿瘤的肿块,尤其是已明确其病理性质是属于恶性的以后,应当竭力避免激惹肿瘤,尽量不要触摸、挤压、热敷和理疗(光、电、声、热等物理手段)肿瘤,以免促进癌瘤细胞脱落而诱发或加速扩散、转移。

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治本”措施,因为只有机体的免疫监视系统发挥正常的功能,才可以保持机体能够主动消灭或消除扩散的癌瘤细胞,避免转移灶的形成,并且机体免疫能力正常,对于原发癌瘤的治疗也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