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越来越细竟是病 小心仙鹤腿找上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1 15:44

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喜欢纤纤细腿,不过你知道吗?腿细不是一件好事,可能是一种病哦。可能是仙鹤腿找上门了。

腿越来越细竟是病

最近有一位网友发现自己的小腿越来越细,但是走路却非常疼,检查之后才发现是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病,虽然现在大家都渴望纤细的身材,但是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近日,武汉姑娘萌萌,小腿越变越细,却走路都疼得厉害。医生发现,她患上罕见的遗传性运动感觉神经病,俗称“仙鹤腿”,要手术矫形。遗传性运动感觉神经病发病率仅为1/2500,医生若萌萌在出现下蹲困难、足跟疼痛的症状时及时治疗,是可延缓病情发展的。

“因先天性肌力不平衡,脚掌不能完全落地,久而久之跟腱挛缩、跟骨变形、肌肉萎缩、小腿变细,双腿看起来如仙鹤一般。”医生说,萌萌患的这种遗传性疾病生来就有,可她确诊时已有20岁。实际上,初中跳舞时突然摔倒以及大学期间的下蹲困难、脚跟痛,都是这种病表现的症状。

什么是仙鹤腿

遗传性运动感觉周围神经病遗传性神经病变可分类为遗传性感觉-运动性神经病变(HSMN),或遗传性感觉性神经病变(HSN).(遗传性运动性神经病变见上文上,下运动神经元疾病).Charcot-Marie-Tooth病是最为常见的HSMN(见下文).其他一些比较少见的HSMN大都从出生后即开始发病,病人的功能致残更为严重.HSN属于罕见,肢体远端痛觉与温度觉的丧失比振动觉与位置觉的丧失更为显着.主要的问题是由于对伤害性刺激无痛觉感受造成的足部的毁损,并频繁发生感染与骨髓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