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禁渔期海鲜价格大涨 海鲜有何营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1 15:44

进入5月份,很多的海域进入了休渔期,所谓的休渔期就是不允许渔船出海打渔,而且,今年的大风雨来的也非常早,厦门前几日风大雨急,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因此,5月份最好不要出海打渔,危险性很高。可是,虽然渔船不能出海打渔,但是人们对海鲜的需求却不会降低,因此,在休渔期间,全国的海鲜的价格呈现了上涨的趋势,有记者在山东调查,发现部分海鲜的价格不是特别的稳定,上下浮动很大,但是对整个海鲜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人们都可以购买到自己想要的海鲜。

这主要是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所以,即使海鲜的价格上涨一些,人们也可以接受,所以,只是价格上的波动,海鲜市场的运营还是非常稳定的,而且,在休渔期间,人们还有可以选择一些冰冻的海鲜,虽然冰冻的海鲜和新鲜的海鲜在口味上和营养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冰冻的海鲜依然可以带起新鲜的海鲜,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佳肴,所以,综合因素来看,虽然是休渔期,但是,海鲜市场还在稳定的运营中。

那为什么人们喜欢吃海鲜?不仅仅是因为海鲜有独特的美味,而且,各种海鲜的味道都不同,鱼有鱼的味道,蟹有蟹的味道,虾更是非常的鲜美,同时,海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大部分的海鲜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但是脂肪含量却很少,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有时候为了保持体型,很多人更倾向多吃鱼少吃肉。

那吃海鲜究竟有哪些好处?吃海鲜要有哪些禁忌?这些饮食的小常识,一定要了解,才能选对食物,有益健康。

吃海鲜的好处:

1、蛋白质高,脂肪含量少。海鲜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对心血管健康有帮助,减少心血管疾病及中风的风险。

2、海鲜是微量元素的宝库,海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人健康必须的营养物质,海虾和海鱼钙的含量是肉类的几倍甚至几十倍,而钙不仅对骨骼和牙齿的健康有帮助,对神经系统、血液循环及肌肉收缩都有帮助。

3、部分海鲜有抗癌抗肿瘤的功效。比如蛤贝类含有的糖蛋白有抗肿瘤作用,螃蟹中的甲壳素有抗癌的作用。

吃海鲜的禁忌:

1、一次性吃海鲜不能过多,因为海鲜蛋白质含量高,不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海鲜要适量。

2、吃海鲜不能喝冰镇啤酒,很容易诱发痛风。

3、吃海鲜的同时不要吃维生素C,对于含有VC量大的水果也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