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响女性生育能力的因素具有哪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4:43

影响女性生育能力的因素

1、年龄因素

众所周知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下降,身体机能下降,卵子质量下降,染色体变异等。女性年龄超过35岁后各种妊娠风险增加,所以想要生小孩的您一定要抓紧时间。

2、不良生活方式

吸烟、喝酒、失眠、饮食不规律等会直接导致卵子质量下降、生育能力下降,这些不良生活方式有些会对身体造成终身的严重的不可逆的损伤。曾经有人称:抽烟、酗酒、熬夜是女性成功怀孕的“三座大山”。所以一定要远离不良的生活方式,远离烟酒、远离彻夜不眠。为了自己、为了未来的孩子。

3、人工流产

每次人工流产对子宫内膜都会造成损害,导致体内激素分泌失调,对于子宫、输卵管、卵巢都是重重的一次打击。所以平时做好避孕,不要轻易做流产手术。

4、肥胖

肥胖同样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肥胖会使内分泌不良,体内循环系统紊乱,过度肥胖甚至会造成输卵管堵塞,严重影响受孕及胎儿发育。

5、体质衰弱

体质衰弱会造成女性身体抵抗力低下,体内营养失衡,严重者会影响月经失调,排卵困难,对于生育能力同样起着负面作用。

6、性传播疾病

各种性传播疾病会直接导致身体免疫力降低,发生妇科类感染。加强生活卫生、洁身自爱、远离不卫生的环境,定期做体格检查。

7、疾病

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放化疗、盆腔手术等,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对卵巢造成损害。有身体上的不舒服要及早就医,到专业的医疗结构进行诊疗,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好习惯。

8、社会心理

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工作强度越来越大,担负的责任越来越重。在重压之下身体总处于消耗状态,疾病发生率增高。各种心理疾病:焦虑、忧虑、烦躁、失眠等直接影响健康。平时要注重生活质量、多约朋友家人去享受生活、放松身心,把健康作为第一目标,其他的才会水到渠成。

9、缺乏锻炼

长时间的办公室环境、长时间的坐位,下肢及全身血液循环不充分,不利于女性子宫、卵巢的正常生理。一定要加强锻炼、健康是从迈开双脚开始的,强壮的腹肌会让您生小孩容易很多。

10、其他因素

免疫性、病理学等。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事业有成,但是一定要爱惜身体、保存生育力。拒绝和远离一切有损生育力的因素。真真正正做到事业家庭双丰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