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夏季祛湿 推荐三种好用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7:16

近日,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强降雨的天气,比如说昨天厦门地区降雨强度很大,不少地方都被雨水浸满了。这样的天气对于女人而言,很是损伤健康哟。因为雨水多的时候,往往湿气比较多,女人体质比较弱一点,从而使得她们总是被湿气侵扰。一旦湿气在体内待久了,会使得女人们招惹上月经失调、妇科炎症等疾病,所以说,女人们要赶紧祛湿才行。

夏季到了女人如何祛湿

1、饮食祛湿

食物的种类有很多,体内湿气多的女人,建议常吃下面的食物,这样才能让湿气慢慢排出体内:

A、薏仁,吃它有助血液的流动,从而发挥利尿的功效。再排尿的过程中,部分湿气会随着尿液被排出来,因此,吃薏仁也是有助排湿气的。

B、红豆,吃它能够很好地增加肠胃蠕动,同时还有助尿液地排出,适当吃一吃也有一定的祛湿效果。建议在夜晚睡觉之前,将红豆放入电锅中加水炖煮一段时间,之后按保温状态。到了第二天将红豆汤当作时开水喝。

C、西瓜,这个可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吃它之后有助让身体内的湿热之气,随着尿液一同被排出体外。因此,想要祛湿的女人们,可以适当吃些西瓜哟。

2、拔罐祛湿

这可是祖国医学特有的,但是风险也比较高,最好找有工作经验的老师傅拔罐,因为经验多了,才能掌握火候,避免皮肤被烧伤。此外,小编之所以推荐拔罐祛湿,是因为拔罐有疏通经络、增强体质,进而起到祛邪的目的。当然,对祛湿也有不错的效果。

3、足疗祛湿

也就是泡热水脚,当女人泡脚的时候,热气会进入体内,从而舒张毛孔,不断排出汗液。如此一来,体内部分的湿气也会随着汗液从毛孔中排出来。所以说,泡热水脚祛湿也是一个好方法。

对此,小编推荐一个泡脚秘方,快来看看:川椒和艾叶各30克,干姜和附子各20克,伸筋草和透骨草各15克,桂枝和桑枝各10克,将以上这八种材料准备好,并且一同用纱布包好,做成一个药包。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熬好之后将汤水放入浴盆中或是泡脚桶之中。等到水温降到四五十度的时候,就可以将双脚伸入水中泡上二十几分钟就好了。

女人想要祛湿有两种习惯要改掉

湿气在身体积累久了会有很大的损伤,所以说,女人们要想法子祛湿。当然,想要湿气被彻底清除的话,就要改掉一些会导致身体积累湿气的习惯,从源头下手,才能达到好效果哟。

1、凉食要少吃

夏季到了天气开始变热,估计很多女人对很多凉食蠢蠢欲动。比如说冰淇淋、冰镇饮料之类的。此外,还有一些凉性的蔬菜和瓜果也应该少吃,不然的话,凉气会不断再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导致体内的湿气源源不断地出现。

2、偷懒不运动

生活便利了,但是却让人很多人变懒了。比如说女人渐渐地习惯宅在家里,空暇时除了看剧就是睡觉,一点运动的想法和行动都没有。要知道,往往不运动的女人,体内更容易淤积湿气。因为运动的时候,身体的代谢会更好,湿气也就能更好地代谢出去,不会一直积累再体内了。

所以说,女人们想要湿气不纠缠你的话,请多多运动,没办法到健身房运动的话,在家里跳跳绳、做做操,或者是练练太极都是相当不错的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