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锻炼不宜骤然进行 春季锻炼注意这些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0:48

你运动了吗?我们都知道春季是锻炼的最好时机。春季锻炼好处非常的多,不但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而且还能调节情绪维持细胞的的稳定。当然大部分的人在春季锻炼主要还是为了甩掉冬季残留的赘肉。不过你知道吗?春季锻炼是一门学问,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健身,有些事项还是需要注意的。那么下面就详细的去了解一下吧。

其实在春季很多人为了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都会进行高强度的锻炼,那么这种方式真的可以吗?据这种方式非常容易导致猝死的出现。因为在经过一整个冬季的抱团取暖,体内的骨骼等等都是处于僵硬的状态,如果说这个时候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就容易导致身体没有完全的适应,会导致整个人出现严重的疲劳。疲劳感只是最无关紧要的一点,最重要的是高强度运动会导致肌肉拉伤甚至是猝死等等。所以专家建议春季锻炼时应该小运动,微微出汗即可。

这些运动适合春季锻炼

1.春游

春季出去踏青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因此在周末的时候可以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出去农家乐或者是扩展等等。

2.慢跑

慢跑是属于运动强度不大而且还能快速打开肢体,渐渐远离僵硬。而且慢跑的好处又很多,促消化、促肠胃还有改善心肺增强免疫力等等。

3.骑行

春季怎么户外锻炼呢?篮球足球的强度太大了,因此骑行是不错的选择。骑行可以让你的心肺更加活跃而且还能减肥瘦身。

4.登山

登山是春季最好的运动之一,登山是属于有氧型的运动,不但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而且还能呢个增强心肺功能。

春季锻炼注意这些事

1.骤然进行不可取

很多人运动的时候都是直接进入正题的,那么你知道吗?这么骤然的运动容易导致骨骼损伤,而且身体还没有伸展开来,只会造成损伤。

2.用嘴呼吸

你知道吗?运动的时候最好是用鼻子呼吸,而不要用嘴。因为用嘴呼吸容易容易导致气管以及肺部受到灰尘或者病毒的袭击。

3.注意保暖

你知道为何很多人运动后容易感冒吗?就是因为忽视了保暖。所以说运动后全身大汗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檫干汗液披上备用的外套。

4.不要雾霾天锻炼

当雾霾来袭时最好是呆在家里面,不要出去锻炼。因为雾霾天锻炼会导致大量的灰尘或者是病毒等有害的物质通过呼吸道进入肺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