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牛蒡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7:23

文章导读

在女人的一生中,怀孕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时期,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得十分的注意,尤其在饮食的方面更要小心,生怕一不小心吃错东西对胎儿甚至对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很多平时我们可以吃的食品到了孕妇这可能就不行了,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下孕妇到底能不能吃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牛蒡吧!

孕妇可以吃牛蒡吗

 

一、孕妇能吃牛蒡吗

孕妇要慎食牛蒡。

因牛蒡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不建议孕妇食用。

孕妇以下两种方式食用最好:

1、购买干制的牛蒡片作为烹饪的佐料,煮一些骨汤喝; 养生保健;

2、购买由五种纯天然植物做成的五行蔬菜汤(牛蒡、胡萝卜、白萝卜、萝卜叶、香菇加工而成)饮用;

专家建议孕妇是可以喝五行蔬菜汤的,怀孕期间维生素的需要量均应增加,并应摄取适量的纤维质及水分。怀孕时,母亲腹部受压迫,肠蠕动功能减弱,容易有便秘现象,所以要多吃蔬果,以防止便秘。对孕妇而言,增加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质,均衡摄取营养,是非常重要的。有机蔬菜汤蕴含丰富养份,如营养素中的叶绿素、叶酸及矿物质微量元素,是孕妇不可忽略的。建议水煮后喝新鲜的汤汁,若不想喝热的,可以放到温或凉再喝;若担心一次煮600ml喝不完,可以一次煮300ml左右,一样可以喝到汤汁营养,但不要冰起来喝,也不要放到隔日喝。一般人容易忽略吃冰凉食物的问题,尤其是女性,因腹部有子宮等重要器官,身体自然会保护腹部温暖,当吃到冰冷的食品时,腹部必须储存脂肪以保护身体,因此长期吃冰凉食物容易造成下腹堆积脂肪、新陈代谢减缓等生理现象,建议孕妇更要注意保护腹部温暖。

孕妇可以吃牛蒡吗

 

二、孕妇吃牛蒡有什么好处

因牛蒡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不建议孕妇食用。不过,孕妇可以喝牛蒡茶。牛蒡茶是一种纯天然的食品,很多健康人士都喜欢的一种食疗养生茶品。牛蒡茶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还有着降脂减肥、清热解毒祛湿、健脾开胃通便、平衡血压、补血补钙、滋阴壮阳、润泽肌肤、美容祛斑、延年益寿的好处。那么,对于孕妇来说都不太了解在怀孕的时候是否能喝牛蒡茶。下面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孕妇喝牛蒡茶的好处:

1、为孕妇排除体内毒素

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的能量,减弱脂肪在体内的聚集,加快分解脂肪酸的速度,对于孕妇来说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帮助通便、排泄等功能。

2、补充孕妇所需要的营养

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150倍,这些营养成分可以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而且蛋白质可以提高孕妇的人体免疫力,促进新生细胞的生长。可以让怀孕前后驻颜抗衰老。

3、调节孕妇的人体平衡

孕妇喝牛蒡茶可以连接各脏腑而环绕人体的主要经络,让气血流通全身的道路,从而使孕妇和健康人士的经脉畅通、气血畅通、人体平衡,让孕妇在怀孕期间更健康。

孕妇可以吃牛蒡吗

 

孕妇吃牛蒡的注意事项

牛蒡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但这并不意味蕨菜对孕妇都是安全的,孕妇在食用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

1、牛蒡是很强的碱性食物,而且牛蒡较寒,所以孕妇、产妇、经期中的女性,或体制较虚寒者,不宜大量食用。痛经及腹泻的人也不宜食用。应当注意以煮汤饮用为主,比如五行蔬菜汤(由牛蒡、香菇、胡萝卜、白萝卜、白萝卜叶组成由日本立石和博士发明)的营养价值极高可以煮着饮用。

2、孕妇是可以喝的牛蒡煲汤,比如牛蒡中的总纤维素含量高于普通蔬菜,经常食用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除便秘,还可以消肿痛、清除体内湿热、降血脂、减肥、除痘痘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