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含嘌呤高的蔬菜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1:10

文章导读

人们由于自己的身体一直都处在亚健康的状态,那么就一定要在饮食上面注意的,这样的话才有机会去调节好自己的身体,尽量的不要去吃任何含有嘌呤高的蔬菜,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蔬菜含有嘌呤高的,其实现在市面上的蔬菜基本上都不会出现含有太高的嘌呤,只是有一些肉类食物啊才会有很多的嘌呤含量,不过豆腐最好是不要去吃的。

含嘌呤高的蔬菜有哪些

 

饮食分类

一般饮食分为高嘌呤、中嘌呤和低嘌呤三类。

低嘌呤食物可放心食用。每100克食物嘌呤含量小于50毫克的有:五谷类:米、麦、高梁、玉米、马铃薯、甘薯、面条、通心粉;蛋类:鸡蛋、鸭蛋、皮蛋;奶类:牛奶、乳酪、冰激凌;饮料:汽水、巧克力、可可、咖啡、麦乳精、果汁、茶、蜂蜜、果冻;以及各种水果、蔬菜和油脂等。

中等嘌呤食物宜限量食用。每100克食物中含50~150毫克嘌呤的为中嘌呤:肉类:鸡肉、猪肉、牛肉、羊肉、鱼、虾、螃蟹;豆类:黑豆、绿豆、红豆、花豆、碗豆、菜豆、豆干、豆腐以及笋干、金针、银耳、花生、腰果、芝麻等。

含嘌呤高的蔬菜有哪些

 

高嘌呤食物应禁忌。每100克食物中含150~1000毫克嘌呤的食物为高嘌呤:

肉类和内脏牛肝233mg、牛肾200mg、胰脏825mg

肉汤各种肉、禽制的浓汤和清汤160-400mg

1)饮食治疗:痛风尚缺乏有效的根治措施,为此,除药物治疗外,适当的限制饮食,对控制病情发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不同病情作出饮食安排。

含嘌呤较高的食物对无论处于急性期抑或缓解期的痛风病人均属禁用食品。

对于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凡属缓解期的病人,可从其中选用一份动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过多。

含嘌呤高的蔬菜有哪些

 

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随意选食,不必严格控制。

2)多饮水,多吃蔬菜,少喝汤。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因为多饮水也是一种治疗手段,它可以稀释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平下降。饮水要饮白开水,因白开水的渗透压最有利于稀释体内各种有害物质。多吃菜,有利于减少嘌呤摄入量,增加维生素C和纤维素。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因肉食中核蛋白含量高,导致尿酸增高。痛风患者可以吃煮过的肉而不喝汤,因汤中可能已经溶入了50%的嘌呤。

痛风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患者康复。而多吃碱性食物,能帮助补充钾、钠、氯等,维持酸碱平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