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背穴位与颈椎腰椎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5:05

文章导读

颈椎病的发病率近些年来明显上升,这和人们生活工作的方式方法改变有着重要的关系,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加强预防,对于患者来说,平时要注重调养,注意治疗,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手背的穴位和颈椎病腰椎病都有一定的联系,不要小看这样的穴位,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的作用,这个穴位就是后溪穴,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内容。

手背穴位与颈椎腰椎病

 

手背穴位与颈椎腰椎病

小编说的手上这个地方其实是一个穴位,一个与颈椎相通络的穴位,这个穴位就是后溪穴。可能这个穴位的名字很多人会比较陌生,但是这个穴位特别好找,各位可以伸出一只手,然后将手握拳,掌指关节后横纹的尽头凸起的地方就是后溪穴的位置。

手背穴位与颈椎腰椎病

 

为什么说后溪穴是颈椎病的克星

现在各位都能找到后溪穴的位置了,那么为什么说后溪穴是颈椎病的克星呢?

其实这就是穴位的神奇之处,我们的身体分布着830个大大小小的穴位,而这些穴位其实是与我们的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存在着联系的,而且这些联系并不是局限于穴位附近,比如头疼可以按手上的列缺穴可以止痛,胃疼按腿上的足三里。

而后溪穴这个穴位的主要功能就是可以缓解腰背颈椎疼痛,在《黄帝内经·灵枢·本输》里就已经介绍后溪穴:“为手太阳小肠经的输穴,又为八脉交会之一,通于督脉属小肠经。有舒经利窍、宁神之功。”而在现代医学里,中医就经常会按摩后溪穴来治疗急性扭伤、落枕等颈椎病,非常有效。

而且按摩后溪穴的好处就是非常方便,因为这个穴位是在手上,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按摩,即使是在开会的会场上,觉得颈椎不适的时候,按摩下后溪穴就可以缓解颈椎不适的症状,非常适合忙于工作且没有多少闲暇时间的上班族使用。

手背穴位与颈椎腰椎病

 

按摩后溪穴的小妙招

其实穴位按摩不在于按摩的手法,也不在于按摩的力度,关键在于穴位按摩能否长久,能否坚持。按摩后溪穴也是一样的,如果只是颈椎疼痛了才想起来按摩一下是肯定不够的,这里小编为各位推荐几个后溪穴的按摩小妙招,让各位可以经常性按摩后溪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