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打羽毛球双脚跟腱全断 教你正确打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0:22

打羽毛球是一项大家都比较喜欢的运动。但是你真的会打羽毛球吗?你知道打羽毛球可能会导致跟腱断裂吗?今天小编就来和你聊聊这档子事。

球友相邀打羽毛球,一年内双脚跟腱相继断裂

42岁的田女士在办公室工作,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前年,她在朋友的带领下打起了羽毛球。去年4月中旬一次打球时,田女士突然快速后退接球,右脚一软当即坐到了地上。到市第一医院一做检查傻眼了:90%的跟腱都被扯断了,当即被骨科收治入院做了跟腱修复手术。

术后休息了大半年,田女士感觉脚已经恢复了正常。球友们多次电话相邀后,半个月前她重回球场。

上周六打球时,田女士网前抢接球,左脚刚一蹬地准备发力,脚后跟好像被猛扯了一下,当即瘫坐在地。朋友将她送到市一医院,看到结果田女士愣住了:左脚跟腱也断了。她只得再次住院手术。

矮胖者跟腱天生细短易断,少做弹跳运动

记者从市普爱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多家医院的骨科门诊了解到,10个跟腱断裂的人中,有8个都是打羽毛球造成的。

主任介绍,打羽毛球时,脚尖大多数时候都是踮着的,跟腱始终处于紧张状态。突然后退或是蹲地起跳的瞬间,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到了跟腱上,突然增加的压力会导致跟腱瞬间断裂。

主任透露,跟腱是人体最粗大最强壮的肌腱。一次起跳、一次猛烈的踢球,瞬间发力,跟腱需要承受5-8倍的体重。运动前没有充分热身,跟腱一时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很容易发生断裂。

“田女士跟腱天生短细是造成跟腱断裂的主要原因。”他解释,正常人的跟腱长8-10公分,有拇指粗,有的人甚至可以达到15公分。田女士的跟腱只有6公分左右,像小指般粗细。这就好比是一根又短又细的牛筋橡皮筋,非要强行把它拉得很长,稍微一受到外力,就绷断了。

跟腱越长,越适合弹跳性运动。怎么知道自己的跟腱长不长呢?有个简单的办法来判断:体型。瘦高个的人跟腱相对长一些,矮胖的人天生跟腱就短一些。�蚍逅担�跟腱短的人最好不要选择弹跳性运动,爬山、骑自行车、游泳等运动更适合。

教你正确打羽毛球

1、打羽毛球时可以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最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2、打羽毛球时要检查拍柄的大小

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3、打羽毛球时要注意击球的姿势是否正确

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一下姿势;因为击球姿势的不正确是造成受伤的重要原因。

如:击球点过低、过后、击球时侧身不够、甩动大臂击球等等。多请教你身边的高手,纠正你的错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