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哮喘死亡率逐年上升 五招预防哮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5:27

春季是哮喘多发的季节,因此在平时就应该多注意。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哮喘才好呢?试试以下这几种方法。

英哮喘死亡率逐年上升

从2013年到2018年,英国因哮喘死亡的人数已经增长超过了20%,因此哮喘病基金会发出警告,英国必须及时治疗哮喘患者,并认真对待这一情况。

在发现与欧洲邻国相比表现不佳之后,英国哮喘病基金会呼吁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投资更好的“前线服务”。该慈善机构表示,据数据分析,在2011年至2015年间,英国平均的哮喘死亡率几乎比欧盟平均水平高出近50%。在2015年,英国大约就有1400人死于哮喘疾病。2011年英国每10万人哮喘死亡率为1.83,而2015年则增长到2.21。

英国的哮喘死亡率高于希腊、意大利、和荷兰等国,只低于塞尔维亚、土耳其、爱沙尼亚、西班牙以及塞浦路斯。

这么做可以预防哮喘

1.室内通风

居室内要保持温暖干燥,室内通风透光,被褥及衣物要勤洗勤晒,不要在居室中饲养宠物。

2.避免接触过敏原

春天空气中的花粉颗粒浓度显著升高,这些漂浮于空气中的花粉可以诱发或加重哮喘。另外,春天风沙、扬尘天气较多,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增加,同样会使哮喘发作。外出时戴口罩是避免与过敏原接触的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同时还要避免到花粉浓度高的场所去,如植物园、花园等。

3.运动

减少或防止呼吸道感染,从而减少气道高反应性和特异性的形成。平时,多运动、多喝水,能够有助于身体免疫力的提高。

4.注意补充蛋白质

人体的各种生理功能大多是通过蛋白质来实现的。蛋白质是构成白细胞和抗体的主要成分。蛋白质严重缺乏会使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细胞数目大减,造成免疫机能下降。因此患有哮喘的人可通过补充蛋白质来提高免疫力。

5.多摄入维生素A、C和钙质

日常注意选吃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韭菜、苋菜、南瓜、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保护气管上皮细胞;多吃些大枣、柑、柚、番茄、动物内脏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利抗炎、抗坏血、防感冒、防癌变,增强免疫机能;还要多吃一些猪骨汤、鱼、豆腐、青菜、芝麻酱等富含钙质的食品,以提高气管的抗过敏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