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给学生减压 多吃这些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5:27

转眼间距离高考也就一个多月了,一进教室就能感觉到学生无形的压力。那么你知道中学生如何减压吗?下面就从饮食方面给大家介绍几种。

这些食物能减压

1.小米粥

小米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烟酸、尼克酸、硫胺素、胡萝卜素等。许多营养学家将B族维生素视为减压剂,它可以调节内分泌,平衡情绪,松弛神经。

2.香蕉

香蕉能产生5-羟色胺,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愉快舒畅。

3.芦笋

情绪低落与体内叶酸水平不足有着一定的联系,营养学界将叶酸视为心情调节剂。芦笋中富含大量的叶酸,压力大时可买来做菜吃。芦笋非常适合做配菜,炒一些芦笋尖,用来制作美味的煎蛋卷也不错,获得营养的同时也能帮助调节情绪。

4.牛油果

牛油果也是抗压美食。缺乏B族维生素可能也是让人感觉焦虑的根源。牛油果中不仅富含这种减压成分,还富含对心血管健康有利的单不饱和脂肪和钾。可以在吃沙拉时加点。

5.菠菜

菠菜中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皮质醇的含量,调节情绪,菠菜搭配鸡蛋来吃很不错。

学生减压吃什么好呢?以上几种食物就是不错的选择。你知道家长怎样给学生减压吗?多做一些食疗是最好的方法。

学生减压食谱

1.早餐主食:牛奶、五香茶叶蛋或者咸鸭蛋、芝麻烧饼或豆包;小菜:煮花生、蒸鸡蛋羹、清炒菠菜。

2.午餐主食:肉包、米饭、面条;主菜:土豆炖排骨、红烧鳗鱼、香菇菜心、黄瓜炒鸡蛋;小菜:豆腐丝、素什锦、蒸茄子。

3.晚餐主食:绿豆大米粥、麻酱花卷;主菜:炒肝尖、干煸茭白;小菜:五香熏鱼(带鱼)、可口萝卜、老醋海蜇头。

高考前怎么减压呢?以上的几种食物以及食谱可以参考一下。其实学生压力大严重影响发挥,因此减压是最好的选择,那么以上的减压妙招绝对适合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