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的罪魁祸首不是盐 而是这些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2 15:56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结构也变了非常多,许多人有着诸多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上升。预防高血压,成了大多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高血压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患有高血压的人,往往口味比较重。很多人认为,高血压的罪魁祸首是盐。其实不是,高血压的罪魁祸首是——钠,来自于食用盐中的钠。

除了食盐外,我们吃的腌菜、肉制品、休闲食品、豆制品、蔬菜、水果等食物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钠”。所以即使我们每天摄入”钠”量等于食用盐中的“钠”量,我们还会从其它的食物中摄入钠。

如果说我们每日摄入的食盐中含有5g的钠,但我们所摄入的真实的钠含量是超过这个数目的,这也就导致了高血压的发病数量一直居高不下。

除了食盐,钠含量高的食物还有:

腌制食品:都是用盐来制作,钠含量极高。

零食:100g的椒盐饼干含有1715mg的钠。

乳酪:100g乳酪的含钠量约1700mg。

发酵粉:一调羹的发酵粉里含有530mg的钠。

小苏打:一汤勺小苏打里含1368mg的钠。

汤料包:比如泡面中的汤料包,每5g就有1200mg的钠。

香肠、熏肉、咸肉:20克牛肉干含钠量为443mg。

沙拉酱、酱油:一勺酱油的含钠量是335mg。

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1.如果有吸烟、嗜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应该改掉。先从戒烟、限酒开始。

2.看下自己的体重,是否超重,如果超重或者腰围比较大(男性超过90cm,女性超过85cm),就该减肥啦。

3.饮食要清淡,要改变重口味的饮食习惯,要做到少盐,酱油也要少放,新鲜的水果蔬菜之类的则要多吃,不暴饮暴食,也不挑食、不节食。可以尝试采取美国营养学会推荐的DASH饮食方式。

4.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帮助保持身材,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并且也是一种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5.学会减轻心理压力。除了饮食之外,引发高血压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长期处于心理压力过大的状态也会引起高血压。当出现心理压力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减压,比如培养一些能够帮助自己缓解压力的兴趣爱好,心情烦闷时不要一个人宅在家里,而是多跟家人、朋友交流。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6.要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到医院去做体检,定期量血压,如果发现血压出现异常波动,要及早进行控制或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