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日咳和支气管炎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14

文章导读

百日咳和支气管炎的表现是比较相近的,这都属于小儿呼吸道的一些疾病,但是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首先它们的发病原因不同,致病的原因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比如说支气管炎是因为细菌和病毒反复感染原因造成的,而百日咳是因为百日咳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会引起急性的呼吸道传染。

百日咳和支气管炎区别

 

百日咳和支气管炎区别

百日咳和支气管炎都属于小儿呼吸道疾病,在小儿当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对于它们的症状,可能大家也就知道都会出现咳嗽咳现象,而具体有什么不同,可能并不了解。这对于疾病的诊断区分是很不利的。那么百日咳和支气管炎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可以从方面来把它们区别开来。

百日咳和支气管炎区别

一、支气管炎

是由于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而引起的,当患上支气管炎,咳嗽较剧烈,还会伴有痉咳,不过一般剧烈咳嗽在起病数日就会出现,痉咳后不会出现和百日咳那样鸡鸣样回声,而且也不一定会有百日咳夜间加重的现象。支气管炎患者喘咳气促较重,肺部还会有干湿啰音,百日咳则没这些症状,而且支气管经治疗后在短期内症状可减轻或消失,而百日咳病程长,可达两到三个月。

百日咳和支气管炎区别

二、支气炎的危害

可导致出现淋巴结结核,当肿大的淋巴结压迫到支气管时,可导致痉挛性咳嗽,不过并没有鸡鸣样的回声,而百日咳咳到终末时,可出现鸡鸣样声。

三、 百日咳

是由百日咳杆菌的,属于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而支气管炎是由感染引起的,并没有传染性,百日咳咳嗽的症状为逐渐加重,表现为典型的阵发性、痉挛性咳嗽,病程长,而支气管炎一般经过治疗,可很快得到缓解,恢复正常,百日咳病程却可有两三个月之久。以上就是关于百日咳和支气管炎的区别,从它们病程的长短,还有咳嗽的症状表现,都可以区别开来的,同时百日咳具有传染性,而支气管炎是不会传染的,除这些症状表现外,通过检查,也可得出诊断,而不管是百日咳还是支气管炎,都要及时治疗,以防症状加重,造成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