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三学生怎样减压 九种简单又适用的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1 14:33

掰掰手指算一算,再过20多个日夜就是高考了。现阶段对于考生来说复习旧知识远远大于做新题;学会减压远远大于天天焦虑紧张。那么你知道高三学生怎样减压吗?详细去看看。

高三学生怎样减压

1.学会一定程度的放松,对复习统筹安排,从而劳逸结合,自在生活。

2.在非原则问题上不去计较,在细小问题上不去纠缠,对不便回答的问题佯装不懂,以聪明的“糊涂”舒缓压力。

3.积极暗示能强化自己的信心,消除烦恼。消极暗示会降低人的信心,徒增忧心。考生在考前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积极暗示,自我打气。

4.有时候变换角度看问题,情绪自然调整过来了。在迎考复习和高考中,要学会转移情绪,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

5.高考前怎么减压呢?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喜好选择一些个体化的项目,或者是非对抗类的项目。比如说跑步、跳绳、游泳、跳操、瑜伽等,甚至如果允许的话打打台球,做自重力量训练都是非常好的练习方,不仅促进心血管循环,同时也能缓解压力。

6.沉着冷静地处理各种复杂问题,有助于舒缓压力。比如说面临难题,自己又没有掌握这个知识点,那么果断放弃。高考就是二十几天,复习掌握的知识最重要。

7.不管怎样,在备考时,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

8.轻松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你如果会钢琴、吉他或其他乐器,不妨以此来平复心绪。

9.考前如何减压呢?健康的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