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2 17:58

据报道,最近一名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美国发布的一项新成果显示:喝含糖饮料会提高死亡率。这项新研究选择了17930名45岁以上无卒中史、心血管疾病史和2型糖尿病史的中老年人。

如果脑血管堵塞就极容易发生脑梗。有的人一觉醒来,就发现口眼歪斜了,半身不遂,举不动筷子了,这就是发生了脑梗塞,常使人猝不及防,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1、多动手预防脑梗塞:我们的手指跟大脑皮层关系密切,手的运动可对大脑皮层运动区产生良性刺激,使大脑在接收和处理信息时变得思维敏捷、反应灵活。手指运动不但对预防脑梗塞、老年痴呆大有裨益,而且对脑梗塞患者的恢复也有帮助。

2、多动腿预防脑梗塞:除了手指外,腿的运动也不可少,平时要坚持适度的有氧锻炼,如慢跑、跳健身舞、骑车、爬楼梯等,运动时两条腿的交替运动,使大脑的兴奋和抑制的节律变得十分和谐,同时运动又增强了心肺功能。

3、多吃血管清道夫预防脑梗塞:血液垃圾太多、血管老化都会使血管变窄堵塞,饮食上可多吃一些具有清理血液垃圾,养护血管功效的食物或保健品。建议早晚服用一片睿德至善大豆肽蛋白片,疏通血管循环系统,净化血液,非常方便。

4、多动脑、动嘴预防脑梗塞:语言交流是锻炼大脑的体操,平时要多动嘴交流,尤其中老年人,儿女要常跟父母交谈。另外,还要多动脑,勤思考,平时常看些有益于心身健康的书刊杂志。对中年人来说,尤其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工作压力。工作以外的时间,要强迫自己完全放松下来,抽空可以和家人去旅游。

5、肥胖者应限制主食的摄入量:控制体重,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如肥肉、肥肠、肚,因这些食品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及饱和的脂肪酸,容易加重动脉硬化。避免劳累熬夜生气,保持大便通畅。劳累上火容易导致便秘,可进食苦瓜等食物,也可间断服用中成药。

控制并减少短暂性脑血管缺血发作(即一过性偏肢麻木、无力或眩晕、复视、吞咽困难、走路不稳等症状)是预防中风关键的一个环节。一旦小中风发作,须立即抓紧予以系统治疗,就有可能避免发生完全性中风,这些都是脑梗塞的预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