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者吃什么主食代替米饭?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7 18:14

主食即我们餐桌上的主要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特别是淀粉的主要摄入源,因此以淀粉为主要成分的稻米、小麦、玉米等谷物被人们当作主食。那么,为了减肥,是否可以用燕麦作为每餐的主食替代米饭面包?答案是,一日三餐中,偶尔可以用燕麦或其他热量低的主食来代替米饭。

那吃什么主食代替米饭?

1、燕麦粥。

燕麦粥是一道营养丰富且易消化的粥品。燕麦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而且燕麦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偶尔用燕麦粥代替白米饭做主食,有利于减肥。

2、煮红薯。

据测定,每100克红薯热量为99大卡。而白米饭的热量是115大卡/100克。红薯的热量比米饭的热量低。此外,红薯含脂肪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并且,红薯还含有均衡的营养成份,如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当然,红薯也属于碳水化合物。如果一天吃了红薯,要扣除相应的主食量。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每天有一餐用红薯代替主食,也是很好的减肥做法。

3、蒸煮土豆。

土豆是淀粉类食物,但是吃了不容易肥胖。因为,土豆中的淀粉多是抗性淀粉,具有减肥效果。但是要注意土豆的烹饪方式,要避开煎炸的方式,用蒸煮的方式烹调,并且少放调料。

4、黑豆糙米饭。

糙米是稻谷脱去外保护皮层稻壳后的颖果,内保护皮层(果皮、种皮、珠心层)完好的稻米籽粒,由于内保护皮层粗纤维、糠蜡等较多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其瘦身效果显著。

另外,减肥人群要注意多运动,如跑步、游泳、打篮球等;应该多吃点水果:如苹果、木瓜、橙子、柠檬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