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煲汤降火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34

文章导读

苦瓜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去火的作用,在预防上火,预防咽喉肿痛,都能发挥一定的作用,所以说如果平时出现上火的时候,可以用苦瓜来煲汤达到去火的效果,比如说可以做成鸡腿金针菇苦瓜汤,做成豆腐苦瓜汤等等,都有很好的去火消炎,预防水肿的效果。是非常难得的养生保健汤。

苦瓜煲汤降火做法大全

 

鸡腿金针苦瓜汤

材料鸡腿 1支,苦瓜 1条,金针 1/2碗,塩 酌量做法苦瓜切除白色内膜(苦味来源)切块滚水川烫(苦味又减少了)取出苦瓜原锅水川烫鸡腿,川烫好的鸡腿洗干净分2段烹调,1.鸡腿十苦瓜十水,电锅外锅一杯水2.加进金针菇(泡软洗净打结),外锅半杯水食用前加入塩调味

苦瓜煲汤降火做法大全

 

豆腐苦瓜汤

材料苦瓜,豆腐一盒,虾米,枸杞几粒,高汤精,盐做法1.高汤精入水适量煮开。2.随即把豆腐,枸杞,虾米入锅煮开,最后放入苦瓜就可出锅了 (口味淡的话,可适当加点盐进去)。小诀窍苦瓜是夏日首选蔬菜,其实,味道并没名字那样苦.只要你处理过再吃的话,你肯定会慢慢爱上这个味道.收口的清爽是别的蔬菜所不能及的.不爱吃的筒子们,尝尝去吧,还能大大的减肥呢:)

 

苦瓜煲汤降火做法大全

 

火腿豆干苦瓜汤

原料:小型苦瓜1个、豆干1块、咸肉片约150克、姜2-3片调料:、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麻油适量做法一、将咸肉条切成条,分成两半,一半放在砂锅里,慢火炖汤,一直炖到咸肉出味;二、另一半待用;三、将豆干切成薄片,待用;四、苦瓜洗净,用瓜皮刨,将表面一条一条地刨,刨至见白的层为止,将刨好的瓜条在淡盐水中泡,这样可去除些苦味;五、等咸肉汤煮至咸肉完全出味,捞去咸肉渣,放姜2-3片,撒几下胡椒粉;六,再起大火,汤滚,放豆干片,滚片刻;七、放咸肉,加料酒1汤匙,滚片刻;八、将苦瓜条捞起,放在汤煲里,烧滚片刻可收火,淋入几滴麻油即可。小诀窍一、用砂锅滚咸肉汤,汤不会变色,如果用铁锅滚咸的材料,会变色,因为盐在起作用;二、熬过汤的咸肉已无味,可捞去,汤可再放新的咸肉;三、豆干尽量切薄来滚汤,又软又滑;四、苦瓜泡过盐水后能去除些苦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